一日之晨在於『餐』,看似豐盛的食物,其實,盤子裡大有非常的玄機....

健康的早餐
 盤子裡有全麥饅頭夾蔥蛋、蒸的地瓜、香蕉、蘋果,如此的營養早餐。有什麼問題呢?有的,盤子就是一個絕對問題。話說,一日在大賣場逛逛,買些日用品,我家先生看中一個很漂亮的盤子,雙手拿著盤子正面看反面看近處看拉遠處看,說:「老婆..我們家需要盤子」。老婆我很惱火的說:「家裡有那麼多盤子還買?」「不不不..妳錯了..我們家裡沒有這樣圓的大盤子,要不然方形的大盤子也可以..」說時遲那時快眼睛己飄向架子上展示的許許多花花樣樣大大小小的盤子....
老婆我接過來看著盤子,並不是研究它的花樣、它的色澤、它的美感、它的大小如何如何....我看它的標籤價錢....,300元!天哪....需要這麼貴的盤子嗎?不過是盤子....老婆我破口大罵:買那麼貴的盤子幹嘛?我家先生說:「我們家吃東西全部都放在一個盤子裡....比較好看,而且比較有情調....」老婆我怒不可遏的斥喝「情調你的頭啦!三百塊的情調?我要吐血了啦....」我家先生眼睛剎那間失了焦距似的恍然,彷彿看著陌生人像是潑婦罵街冷漠的視若無睹....我驚醒的回神過來趕緊改口說:「你要大盤子是吧?我會去買,現在不要買....」
老婆我確實是買了大盤子,就如圖片裡的那款白色潔淨無瑕的盤子,充滿情調地的、無庸置疑,放入老婆用心地的準備營養早餐。那個盤子,菜市場裡買的,30元。
三百塊和三十塊的情調有什麼不同呢?不就是要用大盤子裝入食物嘛!重點是用心的料理弄出美味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