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馬....創下有史以來跑回終點沒有拿到的完成獎牌、因為缺貨。a11 

這場是跑在高速公路五股(南)至汐止(北)高架段....灰灰塵塵的公路,有什麼好跑的?為什麼要這麼千方百計要弄出來一條長長的路來跑一場的馬拉松?這讓我正視某些問題:什麼是馬拉松?只知道是42.195公里,但是它的由來呢?

跑回終點

------------------------------------------------------------------------------------
上網搜尋:維基百科如是說:

歷史起源

馬拉松運動是和傳奇分不開的。前490年,希臘聯軍在馬拉松戰役中擊敗入侵的波斯軍隊,取得希波戰爭的決定性勝利。傳說希臘傳令兵費迪皮迪茲(Phidippides)帶傷從馬拉松跑回雅典宣布勝利,之後力竭而死。然而,根據在馬拉松戰役當年出生的歷史學家希羅多德的記錄,雅典傳令兵費迪皮迪茲實際奔跑的路線是從雅典到斯巴達,目的是請求斯巴達的援助。後來形成的「馬拉松的傳說」首次見諸于1世紀時Plutarch的 On the Glory of Athens,進而成為馬拉松運動的起源。
------------------------------------------------------------------------------------
我懂了、我懂了....以我的智商來解釋:

古時候有國家戰事,有位士兵傳話,跑太快了力竭而死,他跑的距離就是42.195公里....以此作為紀念....

感想:跑在現代馬拉松的我們真是幸福....不用跑得如此力竭而死.... a13

台灣史上的第一場馬拉松賽事是何時開啟的呢??
經查:馬拉松普查第一位百馬資深前輩黃政德生第一次的馬拉松是在1984年3月4日第二屆恆春馬拉松。合理的懷疑,最早史的馬拉松是1983年的第屆恆春馬拉松?無論如何,個人判讀資料有無錯誤,後續確實如雨後春筍蓬勃的發展到人人都參與,是一場全民好的運動。

再來、回溯來自希臘這個歐洲的國家,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是源自於這個國家由來的。整個西方世界歐洲裡,這讓我聯想到一位人物,唐‧吉訶德這個騎士人物。

唐‧吉訶德是一位鄉下地主,沉迷武俠小說效法古代的騎士,異想天開與外對抗途中鬧出笑話。
我只是九點上班六點下班,沉迷跑步一跑再跑而跑進馬拉松世界,衍出許多的事端。

唐‧吉訶德有頭盔、長矛、盾牌和一匹馬。
我只有棒球帽遮陽擋風、手執著自備的運動飲料和毛巾以及一雙跑步鞋。

唐‧吉訶德狂妄、偏執、什麼都不怕,追求理想....
唐‧吉訶德"愚不可及"的騎士精神彷彿附在身上....
灰灰塵塵公路看似很近怎麼跑不完呢?車水馬龍 如千軍萬馬
我要跑過、東邊那頭豎立高聳可直入雲層裡的獨角獸
我要跑過、西邊另頭同樣是豎立高聳可直入雲層裡的獨角獸
我要跑過、半弧形如骨骼狀的空中妖魔
我要跑過、巍峨宏偉蒼勁巨型麒麟紅龍

跑回終點才回神過來,雙腳踏回現實的世界....

原來、跑馬拉松這條不回頭的路....

人人都可以是唐‧吉訶德 狂妄、偏執、什麼都不怕,追求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