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隻兄姊裡,沒有1隻像媽咪,像米格魯的那款型。我記得動物醫院的接生婆(獸醫)還被取笑沒有1隻像的....。可是其中有2隻很像....老四老六這2隻長相得如此像似,我在想:那位好心人可以將牠們一起收養嗎??手足不分開嗎?
1.JPG

1-1.JPG

 

公司的同事要收養其中1隻幼犬,在眾犬之中,老六被雀屏中選。老四老六長相如此像,手足可以不分開嗎?這位同事先前養了4隻狗,據這位同事的說詞:1隻狗是『口』 2隻狗是『哭』 3隻狗是『品』 4隻狗是『器』,所以養了4隻狗....那是當小姐時期,現在她己婚了,在婆家甚不便那能養4隻狗呢???? 有1隻被領養甚好了。

2.JPG

小時候的老六



2-1.JPG

與長大的曼尼完全不太像..眉宇之間有點很熟悉感...


同事一家要出遊,受託照顧一下老六,從3/20週五夜晚至3/23週一夜晚止,看到長大後的老六與小時候是完全的截然不同啊!越看越覺得,牠好像拉布拉多犬啊....因為長久以來一直當"宅狗",不常外出也不與人或狗接觸,到陌生的環境裡,來到家裡甚怕,汪汪叫個沒完....由於事出突然與原先計劃有變動,時間上提前了而太晚告知我家先生,與他肚裡的腹案完全不一樣....我家先生微怒,原來他有一套敝步要循序漸進....「你又不早說,我那知你要用什麼方法?」「我怎麼知道你們時間會提前了?」你一言我一言的碎碎唸啊....迅再至電招那位同事再來至家裡坐坐聊聊天,先令曼尼鎮靜下來....要讓牠覺得,牠不是被遺棄的、牠的主人與我們很熟云云之類的....果然如此,情況有改善些了,不再神經兮兮的吠叫....不過,頭痛的是,外面有人走動上下樓梯會吠叫,就如同事形容是看家狗....確實如此。

其他的時間,牠是靜靜地的狗眼看人、看其他2隻狗,有點傻楞楞的又有點很慧黠。無論如何,老六曼尼被養成頭好壯壯甚幸之,相形之下,老四與老七走失了音訊全無,老六曼尼顯得是好狗命,誠如我家先生所言:都是命。

3.JPG

小時候的睡姿

3-1.JPG

長大的睡姿


另類情形....
週日的傍晚,想要帶牠外出散步,嚐試給牠繫上胸背帶。牠只熟悉牠家自兒的胸背帶,對於我們另準備的胸背帶則有抗拒的動作。先給牠套上自兒的胸背帶,這款型有個缺點,容易脫落,怕是在外面有異狀受驚慌亂給脫落跑掉了就可不好了。再給牠套上我們家另備的胸背帶,還好,並沒有抗拒。今早亦是如此,傍晚再來,卻只要套1個即可,那是由我家先生給牠套上的,之前都是我給牠套上。這意味著,牠對我們己減低警戒了,有一點點的信任吧....不過,還是不准去摸牠的頭,蠻有個性的狗狗....

98032301.JPG



98032318.JPG

別人家的部落格另類有詳情的著述 請點我,好巧的是:他家的情況和我家的情況是大同小異....

另外,弄出來的相簿"老六曼尼專輯"著述三天三夜的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