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裡那個地方是最好的騎腳踏車呢??是台東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emily1424s.jpg

這條路線平緩、偶一遇著坡度但易騎,沿途風景美美真是沒話說。待在繁華的城市裡,一出門就是高樓大廈、車水馬龍。在這裡、台東關山,人們是悠悠閒閒的隨意騎,想停就停下來欣賞山明水秀、田園景觀,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景緻。那個時候、不怎麼愛拍照的?就像很俗俗的觀光客,象徵性的拍下人與地名表示『到此一遊』....沿途的好景色竟然沒有拍下來啊....我真是俗俗的.... a11

emily1426s.jpg

憶及腳踏車與我情緣、好像從小學時就直接會騎腳踏車了????什麼叫做直接呢????以前的人騎腳踏車不是從玩具3輪車開始學起嘛??再進階2輪車嘛....那輛2輪車一定是要有大人在後面扶著穩定,慢慢的騎,結果騎了一小段的距離轉頭一看哇哇大叫原來己經放手了、原來是自己騎了....類似諸如這樣的情形吧....

腳踏車對我而言、是來來去去的....曾經有卻不持久、本身不常騎和停放的問題,在這裡不要以為車子停車是一位難求,連腳踏車也是一位難求的....常常是將買來的腳踏車送人或者我家母親大人私下轉賣?例子太多、年代己久、無可查考....

腳踏車是一輩子的事情。記得父親大人有一輛名副其實的『鐵馬』,非常非常古董之老的腳踏車,街上己經看不到這款腳踏車了。父親大人可真是珍愛它的。以為這種破車沒人稀罕,竟然也會被偷了令父親大人內心非常難過不己....後來隨便買了淑女型腳踏車代步,卻念念不忘以前的那輛『鐵馬』。


腳踏車的變遷,從早期只賣一般腳踏車供短程代步,演變到現在,要求功能性強,進而預訂變速車,甚至要先下訂單排隊等候工廠生產的情狀....還有什麼一些的許多配備:車衣、車褲、太陽眼鏡、防風衣、安全帽、束腿帶、保暖護手套、腳套、手套、水壺、水壺架、燈具、防盜鎖、甚至碼表…等。好多好多週邊商品,令人眼花撩亂啊....。因應週休二日之故,一到假日,有許多人全家大小騎著自行車,順著河堤邊,從a橋、b橋、c橋、隨便什麼橋啦....即可進入台北市自行車道,享受自由的腳步。自行車代步的情形相當普遍。除此之外,也提供運動的功能也不小。最近、我家先生只要遇著沒下雨的天氣即騎腳踏車出門上下班。

因為騎腳踏車而想到攜帶的方便性。小小的、可折疊單車是燃起一把火重重的燒灼全世界成為最夯的燙手貨。它的好處可以進出大眾交通工具,進出電梯輕鬆,就連小客車的後車廂都可輕鬆收納,普遍獲得消費者的喜愛。小折攜帶的方便就是因而給被設計出來的。然而、我的腦筋真是死死的....總是覺得,輪胎很小,小得不倫不類,好像是馬戲團表演啊....我還是比較傾向正經八百的傳統腳踏車....

老是遇著下雨而作罷、動了念頭想要擺在家裡的室內腳踏車,看來己不是純粹騎腳踏車代步而己,而是要求達到的一定運動量。家裡擺置室內腳踏車果真會動身去騎幾下運動嗎??我心中的疑問:那個依手掌大小而訂做的保齡球、和專門打保齡球的鞋子....它們呢????它們放了某角落很久了....還活著嗎????

所謂的一輩子是指要天天使用才好啊....放著任憑生灰塵是很夭壽的....。這個時候、下著雨的城市,自然不能從事戶外運動,所以、室內腳踏車最好了唷....是吧???? 我又想:我蠻想要家裡是四壁空空的啊....多了室內腳踏車屆時怎麼"處理",它可不像以往那款腳踏車,可以轉送人或轉賣啊....

ben、ben、你最清楚我家是怎樣德性的!!亂七八糟就是!!你常常說不必要的東西丟掉啦!!
腳踏車能丟嗎?? 你說你說!! a16



附個插圖:2003年龍門公園-鹽寮公園自行車道遊記....

emily614s.jpg


emily616s.jpg


原來我曾經苗條過的、2009年的今天、肥貓1隻 a6

是誰說的??跑馬拉松會瘦下來啊???? a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