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外出與媽咪碰面,將近中午,選擇"港式飲茶"用餐。會選擇"港式飲茶"是因為一定有稀飯、就是粥嘛!!媽咪老人家沒什麼牙齒,咬不動,只好吃粥。我們用餐極為簡單,桌上擺了不少小菜,泡菜帶辣不吃、花生豆干小魚乾太硬不吃,蘿蔔乾太硬也不吃,留下青木瓜涼拌和薑絲皮蛋(吃完了才想到拍照,沒攝入畫面..ㄎㄎㄎ..這二道小菜)媽咪選海鮮粥,我選海鮮燒伊麵,再來點腸粉和鳳梨杏片蝦。
9805161.JPG


印象裡,很愛吃港式飲茶的,好像是衡陽街的力霸百貨公司樓上的港式飲茶(我是不是透露了我的年齡啊?)現在沒了力霸百貨公司....那棟從前取名的力霸大樓現在看起來真是一蹶不振,了無生氣,好似青春年華己逝,美人遲暮。我的青春歲月也己逝,現在活脫就是一副歐巴桑樣.... a12

力霸大樓那家的港式飲茶實在很好吃,尤其是推車式擺滿小盤子的點菜。經過時,看到什麼就拿什麼....叉燒包、芋頭包、蘿蔔糕諸如之類的。那個時候,吃東西真是很熱鬧的。現在是,點菜單即送上來,什麼都方便了卻覺得生疏,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像那類的東西想到都可即時吃到的,並不一定非得上港式飲茶的....環境不同、年代不同?或者己不復昔時的好興致....

9805162.JPG


媽咪用餐不多,幫忙吃掉她的那份海鮮粥,加上二道菜即飽了。我點的那份海鮮燒伊麵就打包帶回家囉。用餐後,2個"老人家"在外面不作多逗留即返家,前者是要休息,後者如我也是想要多些私人的時間做些事情,包括上網啊!待會外出跑跑步。簡單的飲食和簡單生活,應作如是觀。
a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