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一向都是跑在劍南路、跑到圓明寺這樣大目標的建築物,從此再也沒有往前跑。好了、好了,我是個適可而止的人,不會再跑多了,沒有念頭、沒有動力。今天,一如前例,跑在劍南路、跑至圓明寺,再往前跑、我用雙腳跑、一步的一步跨過去,這一跨過去,『我。完。蛋。了。』因為我己經絕不會僅止於跑至圓明寺了,我會跑完整條劍南路。
98081501.jpg
每次跑長程的、跑完一場標準馬拉松,都會毀傷腳指甲說....

永和慢跑社團週週推出跑步路線,今天推出的"菜單"是劍中劍。引述永慢社員超會跑Robin形容
「劍中劍」為自行車界給這段路取的「綽號」,亦即從劍南路大直入口進入,翻越文間山後下至至善路口右轉,到中社路再右轉,進入中社路一路至中社路最高處的公車迴轉廣場後原路折返,取「劍」南路 --「中」社路 --「劍」南路組合而成。若以剖面圖觀之,全程如同寫一個「山」字。有關單位已將劍南路規劃為「蝴蝶步道」,相當適合跑步、健行或騎腳踏車(騎腳踏車累一點,大直上山比從至善路上山陡)。中社路沿線則為士林中央社區所在地,更是自行車騎士口耳相傳的好路線,道路寬敞平整,從入口至最高點公車迴轉廣場為連續四公里緩升坡(幾乎沒有平路),看起來不算困難,但絕對不能等閒視之(小弟敝人在此吃過幾次暗虧)。本路線屬短小精幹型,全程非上即下,幾無平路,作為 8/16「灣潭麻辣鍋」的開胃菜再適合不過,歡迎大家來挑戰。

說起來這家的慢跑社團在7-8月夏季週週推出跑步路線,一向秉持著同為跑友,歡迎參加共襄盛舉,我有幸的跟到。有人探路發現好的路線,而這款的"私房菜"路線並不吝嗇的提供,帶隊,跟著跑,跟到不同的路線。我這樣的形容:每次推出的路線,就好比是一種『驅動程式』,看到的有興趣、會令人動身去跑一跑,這麼一跑,不同於平日跑。平日跑只點到為止,並不會跑很多的,跟著跑絕對會跑到超過10k以上將近20k,耗時二小時多,這樣的『驅動程式』真是棒啊....

去程跑完整個劍南路右轉至善路,我才知道,原來可以跑到外雙溪(我也是在廢話了)。慢慢的跑上坡,看到第一座橋,我記得宅貓Laura提及:第一座橋別轉進去....跑到第二座橋,抬頭一看有路標"中社路",我跑到中社路真是很高興,這樣的大馬路、這樣的沿途畫了自行車道,很清楚,我沒有迷路唷!!接下來....超級的很不樂....因為都是很費力的爬坡!!!!一直的慢慢跑上去,跑過雙溪國小,再持續跑上去,看到還有上坡....我咧!!內心在掙扎:不過是練跑嘛....不必捱到折返處吧??那邊又沒發信物吧??這不列入成績的....偶咧....終於決定打退鼓堂不跑了....要保留力氣跑回劍南路的....於是,我跑回去了、跑至雙溪國小走進去,想找找水給自己沖一下,走進去一看,頓時整個軀體真是虛脫了....。因為..雙溪國小這所學校要走好多樓梯....一直往上走....走到最頂點,我真是"內傷"很重。這樣還不如再持續跑到公車迴轉處嘛....

在雙溪國小磨磨蹭蹭的....是這樣的,我給自己沖水整條手臂,然後竟然坐下來歇息一下下啊....再起身離開學校繼續跑回去,陸續的看到"永和先生們"己經跑上來唷~而我要跑回去了....跑回去時遇著1個女生,而她決定同我一起跑回去....就一起無言地的跑下坡到至善路,開始用走的。至善路車多,馬路中間又有挖路工事的,感覺壓迫地的狹窄,我並不想要跑在至善路。走至劍南路開始的慢慢跑。跑回劍南路時,"永和先生們"快腳一一的從背後超車....偶還在後面很吃力的慢慢跑....,果然是要提前跑開才好啊!而我提前25分鐘跑開....不然落差真的會很大的!!

偶好像連累另一名女性陪同....雖然數度催促請先跑吧!!跟著快腳永和先生們同跑較好啊!!她卻是要隨同一起跑,這個女生,累積了五年跑步資歷要跑快要跑慢真是收放自如啊....

好棒的劍中劍,沒跑到真正的折返處,『公車迴轉處』。下次再去跑,一定要看看它是長得什麼德性啊....
1448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