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臺南市政府南島路集合出發→中華西路→民生路一段→永福路→民族路→忠義路→友愛街→南門路→健康路一至三段→光州路→安億路→安億橋→運河路路→古堡街→安北路→四草大橋→四草大道→鹿耳門大道一段→北汕尾三路→安明路三段→原線折返北汕尾三路→鹿耳門大道一段→四草大道→四草大橋→安北路→民權路四段→華平路(望月橋)→慶平路→建平路→南島路(終點市府廣場)

瞧..光憑著看那麼多的路名....一整個就是頭昏了啦!!所以、我根本就沒有好好的研究路線與地圖!! 很明顯得是跑在整個台南市,推廣市區各處景物的特色。這樣沒什麼不好,無論是鄉村或城市,無非都是要靠我的雙腳一步一腳印去感覺,加上親眼看到一景一物更是美妙~

既然是推廣市區,我就挑選經過之處的"食店"來作為對台南的印象。1月30日搭乘高鐵抵達台南,再搭乘大眾接駁車自行前往市政府。初次搭乘接駁車,很鮮,似乎名勝古蹟大地方的地點都有停駐哪~

2.JPG  

【圖說】一整排的大地方,目標很明顯。

經過時看到"莉莉水果店",心想,我非得要吃到不可。到達下榻旅館....
3.JPG

4.JPG 【圖說】稱它"下榻旅館",實在太糟塌旅館了....

等待朋友來會面再出遊,自然要選定那家莉莉水果店,據朋友說,週末巔峰時間他絕對不會去光顧的,因為人太多了要排長隊....那我們去的時候,也許正逢接近晚餐時間,客人寥寥無幾的,不須大排長龍真是萬幸啊....

5.JPG

【圖說】我點了紅豆巧克力冰、朋友點了紅豆冰牛奶冰,在我看來這二者有什麼不同嘛?

然後逛夜市、逛大賣場....城市人也只能如此的這般的逛街了喔????、然後早早的回到旅館....蠻豪華級的旅館要好好的享受啊....

隔天的一早,與跑友老貓陳、小粒貓約好要在拱門碰面來個拍照~。還未破曉時刻,烏天黑地黑影兒一晃一晃移動,須得辨識來者何人委實困難重重。忽然小粒貓趨近碰面,隨之去找找老貓陳,那我是留待原地不宜亂跑以免又錯過。隨著針秒一一的流走,天邊已呈現一片魚肚白了,須得集合準備起跑了~ 我還是沒看到『拱門』!!

如同第一段著述....瞧..那麼多的路名、街頭巷尾團團轉的、弄得我昏頭轉向。接下來老天爺湊熱鬧,太陽熱情綻放,整整長條道路,完全給個日曬更是令人天旋地轉~

6.jpg
【圖說】膲啊~好個烈陽、給個紅紅的烙印~ 

不就是跑嚒!無遮蔽物如此被給日曬跑來有點太耗體力,長長的地名不重要,每一跨出的步伐,只須知道跑回終點。宛轉周折的費了好大的功夫,才完成這項任務-我的第11馬。
7.jpg
【圖說】拱門終於出現了....背景就是它、就是它....


跑回去途中經過安平豆花..看到旁人好悠閒地的吃豆花,心中就很氣,心想:待會兒要再回去大快朵頤。回到旅館梳洗完畢,與朋友碰面有勞開車載過去好好的吃個夠....
8.JPG


不知為何同一家店有賣鍋燒麵,然後也點餐了~
9.JPG 鍋燒麵

10.JPG 第1碗綠豆豆花

11.JPG 第2碗粉圓豆花



朋友愕然反問:有那麼好吃嗎?? 這款長距離馬拉松實在太耗體力,需要大量的進食,只要是不加冰塊的冷飲都好,況且大豆之類的我很愛吃哪!!來台南這一趟,跑完之後還可以留待此地好好的吃一頓
比起前幾次馬拉松有種『酒足飯飽』心滿意足之感的返家。此次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好個『食、記』台南馬拉松之旅。

朋友!!謝謝你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