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天氣很詭異、今天出太陽天明天下大雨、今天穿短袖明天披上圍巾大衣、變化劇烈,氣象局預報完全不準,被給奉上另一個名稱『欺騙局』很扯的天氣。更扯的是,一個月之前的跑馬事情拖到現在才補述,比起天氣變化,我更扯,然則,令人印象深刻莫過於跑在刮風濛濛沙塵暴的馬拉松。
 9903148760936_m.jpg
【圖說】人、實在是微不足道,整個舞台是2010年臺北國道馬拉松。跑馬拉松最大。

跑在第一圈時,也許是天色鳥黑一片與人群裡一起跑尚不明顯有何異狀。跑在第二圈時,天色己亮,人群也拉開,處於是怎樣的整個環境一目瞭然:被強風吹得舉步艱難....今天跑第一名並不是精英組快腿者....而是被強風吹滾滾回終點的紙杯!! 也許過終點還不停止,飛到那裡去了呢??....也因這樣的強風,人人展開一字直排,藉以前方跑者用來擋風以省力....。地面能見度低,眼前灰濛濛的,國道旁的櫛比鱗次的街樓卻是不清晰,因為這樣的塵霧浸染竟然成為灰灰的城市,頓感自然力量的不可輕忽。

敢情說因這場的詭異氣候刮大風的、和莫名的沙塵暴。給攪亂呼吸節奏,我是慢慢呼吸還是暫停憋氣不敢大力呼吸亦也給打亂掉跑步節奏。腦際猜測浮出沙塵中的懸浮微粒必然有附著戴奧辛、重金屬等有害物質,觸手不及的東西,它確實是存在的塵埃或塵粒。可能誘發氣喘咳嗽..還是肺部病....這場的馬拉松跑起來真是好沒詩情畫意啊~ 可是這樣的情形,也是人們的自作自受吧?不安好心保護生態,大自然就不客氣回敬了令人驚奇的怪事來。

標榜為健康而跑之際,除了跑在城市、亦也為了跑在好山好水之際....是否該有更深一層的省思呢??用心地的維護整個環境,不然日後要穿著類似太空衣背著氧氣筒跑馬拉松喔....


9903148760947_m.jpg
【圖說】天色烏黑一片....照例、貓之家族來個合拍~話說大熊真是好好先生和好好爸爸.... 在舞台上我是興致盎然、連行李都不顧了....大熊較謹慎些,幫我提起行李遞給我,搖搖頭不置可否....。行李會遺失嚒??....


4450139022_74d35b6f7f.jpg
【圖說】愛跑部是最近竄出新穎的軍部隊伍,愛跑又親民。


9903148761412_m.jpg
【圖說】第13馬入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