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啊....粽子市面上常可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端午節反而並不顯著特殊節日了,最特殊的場景莫過於是一艘船-龍舟,它是一種節日裡才會出現的代表。充其量,那也只是在報載上或電視轉播看看就好,跟我有什麼關係呢?從沒想到、卻因某個機緣加入隊伍,成為拿著划槳坐在龍舟划船的一員。臺北市政府主辦「花現水岸臺北 2010端午嘉年華」這一天,我也是主角之一。
0606111.JPG
【圖說】Tman合照,謝謝 "不想當大叔" 的大叔提供照片

引述黃KY言:
「溫刀抵隊」(台語發音,我們家在哪兒?) ─是台灣文青界與鐵人界的首度大團結,一支堪稱「力與美」的龍舟競賽隊伍!

由當紅網路部落格時尚女作家-宅女小紅,邀請了包含「自轉星球出版社社長」以及資深媒體導演、作家、設計師等眾多文藝青年,並與台灣鐵人三項國手級人物-賴曉春領軍的「TMAN瘋三鐵工作室團隊」結盟,將要表現華人龍舟競賽史上首度出現文武合一的絕佳默契!

9906112.JPG
【圖說】很另類的選手證!!

黃ky是人類裡的奇葩,這位先先就是有辦法可以召集台灣文青界與鐵人界的首度大團結,從頭至尾打理一切繁瑣雜務事,報名的程序與隊員的聯繫。還有這位先生的賢內助林女士也是很大力使勁的幫忙。整場活動以完美的劃下句點。感恩!! 
face.jpg 【圖說】我是誰??點我點我

那在之前,經歷5/15第一次練習....看著旁人操漿划槳姿勢動作,依樣畫葫蘆跟著模仿。我以為掩飾很好,一個動作疏忽被教練抓包揪出來....很糗!!真的要下水了,與前面漿手和後面漿手碰漿一團亂的,所有的人都是一個樣,這一場的練習毫無頭緒....。我發現了現場有位神奇先生很賣 力在教導如何划槳,甚至坐在桶子上
傾囊相授很 力實際操練,怎麼說這位神奇先生呢??還在現場幫人整骨拉筋以助一臂之力奪下冠軍(想想就好)。在後來5/22第二次團練早上集合,後來經次討論以看著前方的動作跟著划槳才漸入佳境走上軌道。其中穿插著許多趣事,例如:6月5日下午2點半集合、看到其他隊員在烤雞、隔天6月6日亦同是下午2點半集合、看到其他隊員在烤肉....心裡浮出一種聲音:划船是娛樂、烤雞烤肉也是娛樂,崇尚戶外活動是多麼身心健康的娛樂生活啊....。關於烤雞烤肉相關詳細內容,請看最下方的宅女小紅日記連結,看了有如置身之中,不看就跟不上流行語,等於與社會脫節)

 05152.jpg
【圖說】第一次坐著龍舟!!

我說:舵手是操控一艘船的整個生命並非誇張事實。以圖片看來同一組競賽先後被偏離水道、舵手助划而被判定犯規取消資格。擔任舵手這份工作實在是責任重大。

9906113.JPG


9906114.JPG

990515a.jpg 【圖說】左邊就是這位先生很賣 力示範教划槳的方法和技巧以及擔任舵手。右邊那位先生正是率領Tman瘋三鐵成員。(是不是被抓到坐樓梯間偷懶而很尷尬笑啊?)

過往這段練習的時期,既不遲到也不早退,在我投入練船時,我家先生在一旁做什麼?雖然知悉大致就在附近河堤騎腳踏車兜風而己,可,想不到他也是興致盎然的在遠處看看並且拍照下來。
06063.JPG
06064.JPG

【圖說】危險人物接近,橋樑也變得很危險(?)

06061.JPG

【圖說】由上往下看,好漂亮的大飄蟲(?)

龍舟活動己經結束了....可是這樣的記憶將會是回味無窮~ 偶一想起、隆咚隆咚鼓聲在心裡,且是熱血沸騰!! 


99061105.JPG
【圖說】正式開麥拉:這樣一艘黑衫隊伍-溫刀抵隊一馬當先拿下M組第一名,再度參賽與其他隊伍競渡一場華麗絕世無倫的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

相關溫刀抵隊著述:

宅女小紅日記-烤肉的Know how(對人生很有幫助)

宅女小紅日記-划龍舟的Know how(顯然對人生沒啥幫助)

宅女小紅日記-溫刀抵隊團練實況

宅女小紅日記-蝦郎逼哇咔應景

Tman隊友之一:初試龍舟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