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這一天、終於體會到了,台灣確實是一座四面環海的寶島。這麼一句簡直是廢話,地理課本沒讀過嗎???? 當實體雙腳離開陸地,任憑身體漂流在外海,悠游之際,看著另一方的陸地,另一邊是延伸無盡海洋,那就是我居住40年的土地.... 我過了二分之一人生方才接觸親近海....我是不是錯過了 人生裡三分之一最前面精華絢爛美麗的時刻呢??
1.JPG
【圖說】特別的戶外活動旗幟

引述我家中類說:大清早沒事跑到外木山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爆曬!
我也不知道這個地方,外木山是在基隆、這完全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這一天舉辦外木山海泳,海泳長度:號稱4000公尺(泳客GPS實測約2400~2600)。海泳路線:外木山救生站(起點)下水→大武崙沙灘(終點)。素聞『海泳』這個玩意兒,從來沒有動起念頭,它跟『我、的、人、生』完全不相干的,因為接觸三項運動,我留意關於游泳訊息,因為留意游泳訊息逛網站、逛著逛著就這麼給逛到了這家悠游部落客

光憑是看著所謂的『悠、泳、客』....真好....我就是慢吞吞的悠泳啊....網站版主言:「歡迎喜歡游泳的個人泳客,一起加入悠泳部落客。」我動容了,我是很想游泳啊.... 在後來信件詢問
往返之中感覺很好,後續的就一併加入長泳活動。到達外木山海泳集合會場,我家先生在詢問不去報到拿個什麼東西嗎?我搖搖頭說不用!!有人打理啊!!這家單位從頭尾至規劃甚好,人一到乖乖的坐著或站著別走掉就好,也別亂拿取什麼,自然會有人遞上東西給你即可。而我只是杵在原地東張西望看人、看場景、....我專心顧好屬於我的『初、體、驗』。
2.JPG
【圖說】就是這家攤位!!專門接收散客唷....

游在海裡真是很另類的體驗。憶起小時候跟著爸爸去淡水沙崙海水浴場,用黑色大大像輪胎的救生圈去海裡玩水,也不是真正的所謂海泳。何況,那時候小孩子那會游泳啊....這次確實是不折不扣的海泳。這場活動泳客很多,一群人魚貫的
排序分梯次等著下水,最初下水游泳很擁擠,加上還沒給自己增強自信,無法伸展游泳,抱著浮標踢水前進,隔數分鐘,看週圍泳客都散了,索性給自己游泳,還真的游得暢行。在最後確實是來個長達30分鐘不停歇的長泳返回陸地。我怎麼會給自己嚇自己呢??我還猜想、我會吹哨子脫下泳帽表示放棄海泳....

游至途中休息,任憑無自覺地隨波浪飄浮,趁機喝幾口的運動飲料....說實話....其實並不需要裝滿一整瓶的飲料啊....500CC即可..整個"號稱"4000公尺海泳..我喝的飲料恐怕沒有超過100cc吧....就是並不會很刻意想要喝飲料,除非是覺得口腔裡太鹹,想要沖淡掉口腔裡的鹹味感覺....其他的、像是威德果凍、PowerBar我沒有吃掉,根本就不需要的!!!!不知何故看旁人都說要吃小黃瓜較好啊~ 好吧好吧!!我也照樣依樣畫葫蘆從防水袋裡拿出來一根小黃瓜給吃掉了、....但是、小黃瓜有特別好吃嗎??
3.JPG
【圖說】就是這樣的自我補給

海底會發亮??有沒有這樣的形容詞呢??以前看場電影拍攝,海底很美很美,以為是特殊效果。結果我親眼看到,海底有光線反射真的很美,有礁石也可見小魚兒悠遊,還有會發亮的生物??那是水母吧??我穿的泳褲是五分褲,大腿以下都給"電"到了。整條手臂都沒事,因為是穿著長袖的泳裝啊!!對於這樣的現象,我能說什麼呢?「該死的水母!!」 不!是人類太貪婪了、自作孽不可活!海底裡生物好端端的生活,一下子湧進好多四足動物浸入如此騷擾,是可忍 孰不可忍也。水母的反擊是正常的反應。下回,我考慮一下要否全身都給包起來穿上真正的水母衣,與海底裡生物和平共存....海底太美了,就忘掉此時此刻如此的悠遊吧....

海浪與陸地是否互相牽繫呢??終究是不可分離的吧?? 而我的悠游終究有結束的一刻,回到陸地的一方
怎麼辦呢??這樣的開始....以後,年年都要參加海泳,我不想錯過我的後面二分之一人生。
我登高山、我跑陸地、我游海域、陷入無藥可救感情澎湃自我浪漫中....
4.JPG

當天某人在噗浪裡疑似發牢騷
「大清早沒事跑到外木山這個我完全不知道的地方爆曬!」
「我什麼都當,司機、實況攝影、還有噗導、物品看管…等。」
「不對啊!我覺得今天比較像是跟班、小弟,頂多是經紀人!」

以上,我決定要忽略有的沒的碎碎唸....
畢竟,難得接觸很不一樣的戶外運動嘛...陽光沙灘海邊....以及認識『外木山』,都是多虧了我的不良嗜好啊
5.JPG
萬分感謝我的伴侶帶我來此地~

我的最愛、高山、陸地、海域以及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