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真是很深刻親身體驗...路線上坡下坡落差之大真是有夠驚心動魄,加上時間是在八月初的炎炎夏日。敢情說老天爺聽到了全國瘋馬者的吶喊;抑或好事之徒請來個法師做法事,祈雨諸如之類的禮式,天靈靈地靈靈就這麼靈驗了。這一天給了好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極涼快的天氣!!多麼適合跑步的好天氣唷!!有練跑沒練跑,敢跑不敢跑個個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下手快些趕緊報名,擠進限額名單裡。最近參賽的習慣,滿腦子裡習慣"42"這個數字。真是手殘,也不評估自己有沒有能耐啊?這一天,老天或許順應民情,終究並不能允許順應民情逐一如意的。我,是其一。那我的另番體驗:由起點跑一趟到半程折返後中止跑步,改搭小巴士返回會場....
9908071.JPG
【圖說】「路協真是有進步」,給個衣保專用卡放置規定紅袋子前方透明袋,真是美觀。謎之音:是省去工作人員徒手寫數字的繁複???

縈青
每每經過門禁森嚴、那道門有種予以庭院深深之感的~神祕兮兮中山樓~這一天給開放終究一窺,只不過,抵達會場時間將近五點半了,趕緊為跑前準備,匆匆的東張西望瀏覽景色,心想:待會跑完再仔細看看。寄物之後,移步至中央看前方舞台跟著舉手投足做暖身操,每次做操都毫無韻律的美感,還跟旁人搞個左右相反的....,管它的....不就是暖身操又不給扣分的,只要不打到對方的臉掌或者踢到對方的屁股就很OK了。人群裡,發現"同類"聊幾下拍張照。然後聚人集中走到紅毯那一端,預備開始起跑,跑出去沒多久即上坡,雖然跑得龜慢還可以持續的慢慢跑,我是很OK的。跑在一整排列翠綠山林裡,這天的溫度,沁人心脾,有多舒暢就有多舒暢。

繚白
跑到途中遇白霧,看出去能見度大約是五十尺啊....我愛,置身在雲霧氤氳繚繞裡如浮游飄飄之感,看不到人群、看不到世間的競爭;看不到路況、看不到世間的險惡....看得太清楚反而是束縛、更是看不透、想不清加上諸多的莫名煩憂....。一個轉彎一個下坡,遇著豁然開朗晴空,抬頭看天空,看白雲,忘卻世間雜七雜八荒誕不經諸多事情....跑過去半馬的折返點,人群再給過濾掉變得少少....有人沒人、於我有什麼差別呢??....

染紅
跑到全馬折返點22.5km-醫護站、水站、廁所、海綿站。跑那麼長距離,每一水站都要喝水,總要去上廁所。就這麼1次上個廁所,情況的變化就從這一刻即開始,剎那間完全轉變了,我身上竟然染紅....而且還是不輕微的....這下我跨步真是沉重,想:怎辦?怎麼跑?這處地方是"金山鄉重和村",確實是有點很鄉村啊....附近也沒有便利商店、那個那個隨便亂搭棚子有模有樣的看似是臨時住所,前方圍坐著一群男士話家常,我也不能趨近難以啟口的問題....。這片刻,老天爺開什麼玩笑?是用超級大水桶拼命的狂倒??大雨傾瀉浸濕身上,再持續給淋雨再加上還要跑步又是上坡下坡的、身上隨著也會流出兩腿內側的紅痕....血跡斑斑、這樣掩飾不了身上的窘態....。眼前、我最需要的是那薄薄一片號稱1秒瞬吸感覺瞬間乾爽好自在衛生棉啊.....真是沮喪萬分,我放棄了這場馬拉松。過往的累積14場馬拉松....我從未與它撞期....遇上這樣的情況令我六神無主、....是好運??? 不是!!我有精打細算的錯開日期。這次是失算??? 不是,正常人那會去算計第22天來到啊??我根本就不正常啊....
9908072.JPG
【圖說】抵達會場趕緊拿取袋子匆匆往7-11店買了必需品....


污黑
這次陽明馬核發紀念T恤主色是黑衫,好個黑衫,整座山林美名"陽明山夏季馬拉松"就這麼被給這麼『污‧黑』。我在22.5km水站等待著搭乘第一班收容車返回會場。由於身上異狀,我也不敢到處走動,就好比說,流血了啦別亂動以免出血量更多,就是如此情形。於是,默默的站著,默默的看著寥寥無幾跑者仍在努力的返回,也默默的看著工作人員做事....地上散落紙杯逐一的掃至集中裝入大型塑膠袋,收拾收拾東西。我看到有位工作人員居然將還有飲用水往排水溝倒掉,那是飲用水啊....這時我看到有位先生居然拆箱將一瓶一瓶舒跑運動飲料很豪邁的分發給工作人員,連站崗的交通管制警員也有分到一瓶而且收下。這令我太震驚了!!!! 我的震驚在於最後跑者都喝不到運動飲料了,一路跑來我將手裡自備的未打開寶礦力運動飲料送給一位跑者給帶走。倘若還有飲用水以及運動飲料,是不是該運送到前面的水站支援啊????我想....每一個位置的水站....他們他們是感情不好唷??如此自立門戶、互不支援!!!! 可是、就我的眼睛看到、我的死腦筋想:這是私藏吧??!! 這是污黑吧??!!
9908073.JPG
【圖說】烏鴉是黑的....人呢??

縈青 繚白 染紅 污黑 諸多色彩在心頭裡真是雜味百陳啊....

【花絮1~公車券】這是一場很虧的馬拉松
如第一張圖片,支付接駁車的費用全無派上用場,改搭乘我家先生兼司機共騎著那輛出廠超過十年車齡的破機車,蠻擔心它會半路上"秀逗"拋錨,發不動了....還好,它還真的老當益壯,承受2個人加起來破150公斤以上龐然大物一路彎曲騎上山抵達會場也沒狀況啊....我的那張去程回程的接駁公車券....當作紀念哦....

【花絮2~便當】這是一場很虧的馬拉松
賽後憑號碼布兌換餐盒是慣例。搭乘大會提供車子載運跑者返回會場,下車之後行色匆匆奔至衣物保管處拿取袋子速速離去。此時,那位亦步亦趨隨之我家先生卻開口說「老婆老婆妳不去換便當了嗎?」看他一臉天真貌....我詫異之極,這位先生多次任勞任怨陪著老婆南征北討赴會場拓開視野見見世面,暗知歐巴桑的 錙銖必較(誤) 勤務儉樸 的性格哦??....老婆的話都有聽進去喔....真是孺子可教也....過往啊....某人撒鈔票擲地有聲豪不皺眉頭,自然看不起7-11國民便當....更不耐煩我的如此婆婆媽媽去領取便當拖拖拉拉浪費寶貴時間的行徑。怎麼??跟著老婆長期的耳濡目染薰陶之下,學會 錙銖必較(誤) 勤務儉樸之美德喔....可喜可賀!! 只是!!這位先生真是搞不清楚狀況....此時此刻,即使是海陸併盤豪華頂級便當或者滿漢全席辦桌也不能吸引我了啦!!我只要那薄薄一片附上身,換取我的的渾身上下好自在啊!!


【花絮3~小巴士】要說不虧的事情啊~ 跑那麼多場次的馬拉松~總算第一次坐上 收容車 大會提供接駁車....既然下定決心放棄此場馬拉松,調整一下心情,心情啊~ 如同山路曲線高低迂迴曲折,從馬拉松參賽一名選手(太高調了..)轉變為 → 長距離耐力練跑者 → 時不予我,又轉變為搭小巴士觀光客。由跑者身份轉為搭小巴士當觀光客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體驗到的吧??我真是活在自我感覺良好啊....根本沒有人想要備受這樣的榮寵吧?? 以前傳聞,所謂收容車,工作人員很沒人性的強制令其跑者中止跑步上車返回會場。不過,我自動中止跑步,巴不得快快搭上車子速速返回會場啊!於我本身而言,並沒有什麼強制的問題,心中還嘀嘀咕咕車子怎麼還不快來啊?同為等待車子另位先生亦也不耐久候,在路邊以帥氣之姿捧起大姆指學著外國人路邊招手搭便車,奈何經過車子雖然被招手給截下都示意不載人,因為不順路。(我看那位先生吊兒郎當老油條之樣,我也會說:不順路。拒載)10點鐘來第一班車,小巴士內1名駕駛員、1位女士和1位男士工作人員,上車時就要交出來晶片,然後拿回押金。應理如此,以防 投機份子(誤)返回會場不明究理糊里糊塗晃晃走過終點感應區計入成績造成賽事不公的情形,那群千辛萬苦又嘔心瀝血認真跑山路的跑者會氣死了啦! 車內選第一排車子靠窗坐下,屁股坐在座椅的四分之一不敢完全坐太深入靠背椅,怕是如此一坐衣褲與肌膚受擠壓滲出穢物弄髒椅子就不好了囉~我會很窘很糗的。盡量將身體傾斜一邊,重心靠窗,看窗外景色。小巴士開得很慢,確實是可以欣賞窗外風景,山林因為雨水的甘霖我想到一句形容『山明水秀』。透過窗外看到眾多跑友尚在努力的跑回終點,小巴士緩慢駛向跑者詢問一下要否搭上車子??有人、確實是很需要搭乘車子了,不一會兒,小巴士呈現客滿狀。也有人、反應過度很激烈大力揮揮手拒絕搭乘....  看窗外,看到某某、某某、.... 欸~ 下回、不要再搭乘小巴士之了吧??....
9908074.JPG
【圖說】我..沒有時間、跑不回去的終點....

下次、是要以20天算日期才保障喔??
7月18日石門水庫長泳一役,未能成功全因這緣故而不能下水啊....這場放棄的馬拉松亦也是此故。

這下、我可以從事戶外活動更少了....這種事情....我受的內傷很重...
我再也....啦啦啦不起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