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登場,展開為期三週的鞋測,第一週是提供私房路線。耳熟能詳一句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我家門前沒有小河,卻有河濱自行車道,是可以跑步的。更超級讚的是,後面有山坡是真的!!所以,我蒐集不少私房路線都是以山路為主,此篇就以劍南路作詳述。
【<<‧*★°‧*:‧鞋子真是好穿‧:*‧°★*‧>>】

990929NIKE1.jpg
【圖說】好不好跑在於鞋子優劣

『劍南路』是一處山路,對於某些特定人士而言,應理是很熟悉的路名啊!!所謂特定人士是指愛跑步者、登山健行者、甚至騎單車一族。它的位置,無論是搭捷運或搭公車都很方便可到達。劍南路上有有條長長的坡,走或跑在寬敞的柏油路,無疑的、它絕對是個挑戰。以前我的體力不佳,常常跑跑走走,現在可以將整條路完全不停留慢慢的跑完,真是今非昔比啊!!此時的清晨看到也有跑者在慢跑、騎單車的人也有。其實,跑步或其他的運動,時間一久,體能會改善變成有很有耐力與持久。
【<<‧*★°‧*:‧鞋子真是好穿‧:*‧°★*‧>>】

990929NIKE2.jpg
【圖說】劍南路一景

看山林、也看看另類的跑者是怎樣的樣模呢??每次看到同好者,心裡會浮出一種聲音:「哼!偷練的」。還有,騎單車一族的人,看看他們選擇了怎樣的車款又穿了怎樣的搭配得當令人炫目耀眼的車衣呢??會選擇山林的路線,除了鍾情山林之外。其實,內心裡靜默的享受獨跑或騎車及登山樂趣,而且這條微坡的正也考驗著能耐,他們都是默默修行的忍者。
【<<‧*★°‧*:‧鞋子真是好穿‧:*‧°★*‧>>】

990929NIKE3.jpg
【圖說】另類跑者及單車者

黑夜裡將近破曉時刻,天空雲層變化多端,別有另番體驗。這不是夜間跑操場或健身房跑步機上可以體會的。無論如何,選個清晨或週末至郊外跑一跑或踏青換換心情也是好的。至於重點題:鞋子如何如何....每一個段落都打上括號即己概括一切了囉!
【<<‧*★°‧*:‧鞋子真是好穿‧:*‧°★*‧>>】

990929NIKE4.jpg

最後,我很愛狗狗。每篇內容尾末總是會插張圖關於狗狗。在此要提及一事,通常山路都會有野狗....就我的情形而言,我並沒有遇到過凶神惡煞的狗狗....。如果遇著了怎辦呢?有跑友提供經驗談:大聲吼叫嚇跑野狗、拿小石子扔給或拿樹枝揮揮嚇跑野狗,那我更有好的主意....何不妨拔腿狂跑當作練習間歇跑呢?? 這次有遇著狗狗,對牠拍拍手然後雙手展張一攤喊叫「小黃」。牠就一路尾隨跟著,既想要靠近又怕怕倒退掉頭離去,觀望、然後又怯怯的靠近....
990929NIKE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