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看到別家規劃練車路線的發佈訊息;恰巧這家與我家有點淵源,是說,我的腳踏車BMC就是在那家買的嘛!!之前,店舖就有推出練車路線,幾次以來因為我的興趣太廣泛都撞期無緣吃到菜單啊!!今日總算吃到菜單:故宮7-11 - 風林橋 - 風櫃嘴 - 萬里 - 北海岸 - 三芝 - 登輝大道 - 竹圍捷運站 -(自行修改路線)河濱自行車道 - 內湖。自5/8巴拉卡公路全程82.640km、4:37:58。今天!!完完全全破錶!!全程102.04km、5:09:30~
9910031.JPG
【圖說】前面的腳踏車是我的、後面一輛亦也是同款型的、我讓我的腳踏車與兄弟姐妹見面

9910032.JPG
【圖說】實際上這輛腳踏車zipp級的....他是老大!!我是遜咖....我被海放好慘哇....

風櫃嘴那條路線一直沒什麼機會練騎,既然今日有機會就跟進囉!以最大的使力慢慢騎(就是沒什麼體力腳力啦!就只能這麼慢了)打定主意風櫃嘴這條路線全程腳不落地啊!陡坡真不是隨便騎上去的,把手一沒握穩、一個重心不穩偏一邊,腳離開踏板落地了,扼腕啊!!無論如何,還是騎上去了囉!!
這場練車、一共有5位男士、1個歐巴桑我....這時真是不禁的想為什麼沒有別的女生呢??老闆大胖很沒魅力?腳踏車賣不出去給女生嘛?還是??據傳今日練車里程共有100km令人為之膽顫心驚卻步嗎??說實話,我是蠻有高度興趣要跟進,但是,落差實在太大了,這5位男生真是不簡單啊....不止腳力太厲害、腳踝彷彿長出翅膀是飛著騎的喔....其中有2位男士穿的很不專業、他們隨便穿運動衫不是炫目耀眼的貼身變色車衣、而且還不是穿卡鞋呢!! 所以囉!!裝備是其次,腳力才是王道!!我的錯....我太慢了!!騎上去風櫃嘴時,幾番的考量想從此折返打道回府好了,可是,在現場時,一種莫名的被牽引往萬里方向再繼續。再也無法回頭,邁向北海岸漫漫長路承受烈日之下的練騎。
9910033.jpg
【圖說】風櫃嘴的全照

從風櫃嘴騎下來萬里這一帶的地區,車子並不會很多,只是沒什麼膽子的我,騎下坡還是頻頻的刹車減速以策安全。這樣的話,自然跟前面的男士們落差一大截距離了啦!!我的心情也很複雜,想跟著練騎,又顧慮到自己太慢會連累旁人。獨騎嘛....一來是大路痴、二來身為女流之輩總是不方便。就拿這次來說,100km費時五小時多,這中間我總不可能不去上廁所吧?誰來顧車呢?....7-11??全家就是你家??OK店??請店員來顧一下OK嘛??對了,這樣的大熱天的,喝掉不少飲料!!自備一瓶寶礦力喝掉,巧克力牛奶、韋恩超濃咖啡*2、黑松沙士、自備的楓糖燕麥餅吃掉一包.....。
9910034.JPG
【圖說】感謝這位劉董充當壓隊、不離不棄的

騎在北海岸,長長的灰灰的柏油路,時而上坡時而下坡,真是又長又臭的漫漫公路,尤其是上午10-12點這個時段,艷陽正綻放著毒辣又閃耀的光芒,而那樣的光線照射在柏油路將熱氣從地面上蒸發,首當其衝受到毒害莫過於是一批騎單車的人....。心中真是暗暗叫苦的,不停留的趕緊騎。側面一看,看著一大片藍藍的海,還好,看得到好漂亮的海洋,它是我的荒漠甘霖。沿途中感覺有位無聊份子欺近,側看之下竟然是我家先生啊....真是太驚訝了!!他是騎機車跟著路線是看看能否追上,然後,一直在後面陪同直至紅樹林捷運站為止分道揚鑣,他去爬他的山,我騎腳踏車回家了囉!! 騎回家途中遇著大雨,在橋下躲雨一會兒,看雨勢未稍減索性就冒雨返家。長騎、烈陽、大雨,脖頸的酸痛,雙手虎口似乎有起水泡的跡象....我確確實實騎太大了....在我心中,有某些的目標,所以,儘量的、我要切實地的跟騎。

若說,今日有什麼收穫....除了驚人破錶,得到一條路線。也收集到照片....
9910035.jpg
【圖說】抵達風櫃嘴那一刻,謝謝丫魯巴拍攝

9910036.JPG
【圖說】有如此美美的照片多虧我家先生尾隨跟拍啊....

劃出好大一圈的記錄,這樣的圓圈,它讓我聯想到,在這座島嶼是可以形成圓形??

991003ma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