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這款抽式衛生紙的裝飾品,它的外觀是一部汽車,稱它『幸福巴士』。一部幸福巴士,它包含了全體同事的分工合作支持與團結。一部車子可以拆解:車身主體縫合、車牌+側邊條、車輪、車燈、側車窗、眼睛與嘴巴....。大家分工合作才形成它的存在。好長的一段時日、我的房間似乎形成工廠喔!我叫它夢工廠,因為這部幸福巴士是要募款而將它捐出去的。
99122201.jpg
【圖說】靠這些小小的幸福巴士,是可以關懷滿天下。

既然拆解分工合作,依車體不同部位採取志願擔任的工作部份。由於自家有縫紉機,怎麼說應理是由我一手高高的舉著一手拍拍胸之豁出去的決心當仁不讓承攬下來吧??我與另位同事一共2個人負責每個月平圴縫製車身10~12個,一共有20台左右的幸福巴士。應理,利用縫紉機做這些還可以迎刃而餘。偏偏正逢上同事懷孕坐月子時期、同事離職,她們負責的車燈、車輪部份轉而由我接手,加上週末我又熱衷戶外運動,既貪玩又佔了時間。主體車身若沒有製作出來,其它的動作就無法接續進行。常常要交件的前一天都在熬夜至一、二點,實在支撐不住先去躺一下,隔天醒來再追加趕工。通常都能準時交件!!準時交件是我對自己苛刻的要求,不容許有其他任何的理由給延誤。這是一個自由心證的『契約』。
99122202.JPG
【圖說】憑著這些幾塊不織布材料縫製出來正正方方的車體。

有時,深夜裡,因為趕急了就會自艾自怨想:工作分配好像不平均啊!!聰明人眼尖手快挑選了最輕鬆部份-黏合魔鬼氈。曾經看到同事可以在30分鐘以內用一種速乾的相片膠,在辦公室裡黏合即搞定。我咧、帶一堆布回家,又接手多出來的零件、明明負荷不了卻不能婉拒,硬是接下,將自己的房間搞得像工廠哪....。說實在的,針線縫縫我蠻有高度的興趣。不過,在趕時間之下,品質如何如何就不能說算數了,加上,其他不擅於手工的同事,在很生疏之下,其他部份也很難以控管。好不好看是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了囉~ 
99122203.jpg
【圖說】車燈、車輪、車身縫製,有零件最後才有形狀唷!

整體而言,看到有一點點小瑕疵,龜毛的我看了也會很吐血。可是,我不是獨立作業,這是團體合作。我不要且也不想要多事了。是要檢討自己,真是不會管理時間,無法將事情處理的井井有條。無論如何,12月底即將告一段落了。再也沒有所謂的責任制的趕工交件諸如之類的情況了。我終於可以深深吐口氣了,是不是從此高枕無憂、生活上可以過著很有品質了呢??(才怪!!)
99122204.JPG
【圖說】就以圖案來看,明明就是一整個怒氣,以大力的抽取衛生紙出氣嘛。卻給個取名『幸福巴士』,因為它背後的用意,將愛傳遞出去,蠻希望,看到它,幸福是可以由然而來....

99122205.JPG
【圖說】每個月每個月都定期交件,亦也是每個月每個月小額捐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