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00年、是何其的舉國歡騰、普天同慶的喜事。元旦這一天,各地都舉辦活動,升旗典禮、跑馬拉松、建走,以及還有其他的不同方式舉辦活動,實在是不枚勝舉啊。我家先生響應這天特別的日子,別出心裁選擇很特別代表性的數字來呼應『建國100年』。台灣就是有這麼一個地方:新竹芎林 基石No.100 石壁潭山 三等三角點
100010101.JPG
【圖說】大頭狗沒隨身攜帶,貓很孤單,特別的一天缺席,扼腕遺憾啊....

驅車前往新竹芎林找一找那座編號No.100的石壁潭山。沿途路線真是好走,老少咸宜,大狗小狗土狗貴賓狗都可以走的路線。我們算是以觀光心態輕鬆休閒爬山,不須要走得殺氣騰騰橫衝直撞給它拼了。只是,這樣的季節,刮風大些了,又冷。時而戴上編織帽、時而用外套來披著頭擋風....,走來頗有些辛苦些。沿途走來,心想:跟我家後面的山座路線差不多嘛?!既有泥路、樹枝形成梯形或碎石形成的半個原始山路。不同的是:山名不同、編號不同....。
1000101A.jpg
【圖說】這位領導員負責帶路~

總算走到基石No.100 石壁潭山 三等三角點。難免不了咱們二人組要搞些自拍啊~這算是途中經過披荊斬棘、跋山涉水、歷盡艱辛之後的消遣樂趣啊~數幾張拍攝過程有些失敗,只好再來、又再來重拍,一如前述,就是消遣樂趣啊~
1000101B.jpg
【圖說】100數字左右相反、逆光啦..最後一張才ok~

1000101C.jpg
【圖說】除了走至石壁潭山之外,順路走到飛鳳山撿了一個小百岳。

亂拍數張照片真是很難整理逐一的著述啊~ 過二三天且看著我家先生著述,雖然內容是又長又臭,卻是有著鉅細靡遺詳細的分析,或許可以當作是不可多得的參考書喔。

這一天不止爬山,一早的還參加健走活動,然後再隨著我家先生跟至新竹芎林爬爬山....前一天半夜11點半還外出爬爬山至半腰站定好地點欣賞煙火....12/31至1/1 我還真是忙碌啊~
100010102.JPG
【圖說】這份內容以後再述了囉....

<<<按我連結>>另一篇詳細的記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