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2901.JPG
【圖說】製作抹布~來個打掃除舊佈新

100012902.JPG
【圖說】想說家裡有許多舊物,盡量物盡其用。其中,製作抹布是一個例子。

這抹布是用沾了汗漬的枕頭套給剪裁下來縫製,尚可使用。另有個考量,做個吊帶還可以掛著。由於枕頭套是長型的,剪裁下來即有二塊抹布,我真是有決心要將東西盡量的物盡其用啊~ 當我縫製完成給我家先生看....他一臉驚愕。接下來他說的一句話更讓我驚愕,是說先不要使用留待著到明年....這是什麼跟什麼啊??....我就是為 了來個清潔打掃才要製作抹布的,還留待著到2012年??

製作抹布,想到以前我的那個年代。國中時註冊要繳交抹布才能完成註冊程序。那時候,買抹布要20、30元的??我在想,學校沒有經費買不起抹布嗎??假設,一個班級40人,有40條抹布。九個班級,9*40=360,360*3個年級=1080條抹布....一整個學校需要那麼多抹布才能清潔乾淨嗎??還是囤積來個發財?? 當我縫製抹布時,突然想起過往種種....那個時候,每次交抹布才完成註冊。現今學校還有沒有這樣做呢??(還是沒有經費??)

縫製抹布過程中,一來自兒蠻有興趣縫縫啊!(我的意思,並不是說我很有興趣做抹布的....)  想到既然有興趣,當初怎麼沒有選擇讀實踐家專服裝設計科呢??(現在己改制學院)當年,實踐家專服裝設計曾經列入我的人生裡選擇。隔了數年後,閒暇沒事有事時而縫縫,卻欠技術無所發揮。這個念頭油然而生,或許是在住家附近看到一個小店舖,店舖裡是一位上了年紀的婦人,專門修改衣褲,還可以量身訂製衣服。並非須得有著驚世曠作服裝設計才是有所成就,縫製基本款的襯衫洋裝也是可以彩繪人生。動念頭縫製抹布竟然令我陷入感慨萬千....

取題『除舊佈新』內容完全八竿子扯不上關係啊..... 後續,若是我的人生完全『離題』也不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