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171.JPG
記憶裡,在那個學齡前後時期,總會拿起剪刀和紙,剪剪貼貼之類的『勞作』。小學裡,一定會有『勞作』這堂課的。長大之後,除非從事相關剪貼工作的職業。不然,碰到剪剪貼貼的機會是少而少之。那麼,我似乎是一直都保有趣味,總是不忘剪剪貼貼之樂。前陣子用不織布縫紉一些東西,用不織布的材料作為素材製作一個書籤。

10-02172.jpg
平平那有如此閒閒的想要動手動腳做東西呢??總有動機,而我的動機,純粹想要送人。我就會構想做什麼東西才好啊....我想要做書籤;長長的書籤,它既是剪貼又是圖形。現在最好的縫衣機都叫什麼微電腦型的,都有附著有縫字的功能。之前我買的縫衣機實在很陽春,並沒有這樣的功能,於是只得用最原始的土法煉鋼....一針一線縫字。這時,我真是對二十六個英文字母歡呼不己啊~ 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你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文字哇!! 縫出來『HAPPY birthday』這樣的一橫一直英文字母多麼簡潔啊!!生日快樂,這樣的中文字彎彎曲曲的尤其是筆劃甚多的『樂』,我會覺得心臟緊縮胃抽搐呼吸困難....很夭壽的....。正面看來甚是好看的字吧~ 背後一看卻是糾纏繁複啊~不能看不能看....

10-02173.JPG
圖裡的人物和髮形,時下年輕美眉都會染髮,以及有看過LuLu戴上藍色的隱形眼鏡,我用了藍色水鑽縫上去作為閃閃亮亮的藍眼珠,正是LuLu的型。近似乎是完全為LuLu量身訂做喔~ 我想,這樣才有特色與意義屬於個人的獨一無二啊!!收禮者很驚愕,尤其是用線縫出來的文字。

10-02174.JPG
勞作即將尾聲,最後裝入透明的玻璃紙袋即可。我實在很愛『勞作』且樂此不疲。我並不是屬於信手拈來就有源源不絕的點子才華型,雙手並不靈巧。這只是我的個人純興趣~ 可是,要有動機....不然,我還真不想做的....因為,我不是天才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