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30601.JPG
由此處開序....

這條路線算是重遊舊地,自認為曾經走過的路,拍拍胸自信滿滿帶路,帶著我家先生去爬山。許是年代己久....或許自己真是一枚大笨蛋啊~ 竟然誤以為將某座a山名當作b山名,此山非彼山....,完全搞出大烏龍。我家先生深深受害多時,學會聰明了,雖然半信半疑的,還是心存善意仍然對我許些小小信心,只是不能太完全的相信我,畢竟是曾經的受害者嘛!!最後,還是靠著他的身上攜帶手掌型導航玩具,依著指示方向倒也是順利走完-忠義山-嗄嘮別山-稻香山-小平頂山-貴子坑山。

10-030602.JPG
【圖說】之前三番兩次經過,我竟然不知道此處即是忠義山啊....

10-030603.JPG
【圖說】叢林遊俠樂陶陶~
假日裡爬郊外山,我總是會喃喃自語:「都市人真是太寂寞了....沒事找事做....」圖片裡的先生,總是很愛鑽入雜草叢生披荊斬棘又是凹凹凸凸泥坑路....,這樣才算是真正的爬山。話雖如此,但是,明明旁邊就有寬敞大路的康莊大道啊啊啊啊啊....
10-030604.JPG

10-030605.jpg

【圖說】第2次的重遊舊地..貓與狗的合照..
以上,地點是嗄嘮別山,就是此處山,誤以為是貴子坑山,真是大錯特錯的。搞出這樣的出大烏龍,此時此刻,縱使一瞄到電線桿指示『信耶穌得永生』這款善意的言之鑿鑿。對於伸手不能觸及的神明給予指示卻是信心全無,只得豁出去完全相信在手掌裡機器,仰賴最新科技透過衛星可以抓住定點『信導航得永生』是也。

10-030606.jpg

因為有這款手掌型玩意兒,透過衛星導航定位,附近有些什麼都可皆知。也因此之故,附近有座山名,就差那麼二百公尺、五百公尺..不去走一走多可惜啊!! 不過,眼前有點令人愕然,那是要經過一處天主教的公墓。稻香山就是這麼額外去撿到的1個據點。

10-030607.jpg  
更加確定小坪頂山確實有走過,只是不知從那個方向經過的?真是年代己久啊....這時,下了細雨其程度不得不撐起雨傘,簡易背包也沒攜帶防雨布。先前己下了飄飄雨,尚且可以接受。但是,細雨與飄飄雨真是有差的。下沒多久即雨停了,還好,我們之中並無要因此這樣意外的下雨改變主意先至貴子坑山,少走一趟小坪頂山。因為....貴子坑山比之小坪頂山更是難走啊~

10-030608.JPG
說到貴子坑山,印象裡阿謙好像並沒有帶我們一夥人走過,我家先生說「阿謙看不起貴子坑山吧?」我說「之前走過的那幾個地方不怎樣、小坪頂山都可以帶我們走了,怎麼會看不起貴子坑山呢??」原來、可怕的真相是:

10-030609.JPG
【圖說】這隻手有沒有有沒有發抖發抖....

衛星導航指示僅只有這麼一條路往上登頂,枕木全毀,木製梯形可見腐爛、鐵製扶梯也呈現搖搖晃晃....隨時都會塌下來....。先前是說那位先生,『很愛鑽入雜草叢生披荊斬棘之處』。這樣可好,總算是親身體驗將整個身子手腳並用往地面上趴著不折不扣的爬山啊
10-030610.jpg

10-030611.jpg

10-030612.JPG

就是這處超級難爬的貴子坑山啊.... 四四方方石塊字跡清晰可識辦,可見這路線真是難爬沒怎麼人要親身光臨走來看看吧??那我們家是....秀逗了?? 貴子坑山是最後1個據點。當我們走到山頂,再沿原路小心翼翼的走下去,又經過搖搖晃晃鐵製扶梯和腐爛梯形....雙腳平安地的踏在平地,有如歷劫歸來啊....。不過,自兒說句很不要臉的話....我真是不費吹灰之力居然是閒情逸緻輕輕鬆鬆上下山啊....否則怎麼能多拍幾張驚心動魄的照片作為我家先生關於爬山歷史上的"記錄片"呢??....

10-030613.JPG
這款玩意兒就是『信導航得永生』。

我家先生另類著述 貴子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