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601.jpg 
原定預計劃向 新北市三峽白雞山 報到,我家的山寨版氣象局先生報告說:那天一定是淋雨的。於是乎,遠走他鄉..越遠越好??避開下雨地區,就這樣,開車駛往新竹找找看基石....,大混山這塊基石就這麼被列入記錄了唷。

032603.jpg
【圖說】藤蔓不斷蔓延蛇一般蜿蜒爬行往上展現生命力

話說..為何稱之大混山呢?? 這我並沒有研究。沒有研究那座山、地點、時間,我都是聳肩兩手一攤抱持著隨意,只管跟著爬山就好囉。所以,在我的爬山遊記裡,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提供爬山記錄的參考啊....回歸正題:為何叫做大混山呢??我猜想..我說....是不是混合好多種不同的植物就叫它大混山??卻見我家先生聽我這麼說一臉青綠嘴角抽搐似的,一時之間為之語塞..笑也不是..我猜想..此人可能有悄悄的握拳撫平左胸怦怦心跳劇烈吧....。

032602.jpg 
【圖說】我看到極美的天然"綠寶石"

過往爬山種種情景點滴在心,我很喜歡看著片片綠葉,或菱形或橢圓形或放射狀的形形狀狀....或深或淺或混合色,俯仰一看,總覺得那些是未經人為被污染、最天然珍貴的"綠寶石"。我愛、那樣的"綠寶石",它一直在我的腦中心裡。越是荒郊野外越是顯示最強韌的生命力,即使軀體己化空的枯樹仍頑強屹立不搖向著天空伸展,誰也不能推倒它啊....

032604.jpg 
爬過那麼多座山林,常見粗粗的樹幹、盤結的樹枝、草叢裡乾游....。乍看來到了這麼一處密密的茂竹實在很稀奇。不知是否這個季節之故?不見色澤光鮮,但可見翠綠的竹子,令人心情舒暢、忘卻塵事。我想起了古時人,厭惡繁文縟節規避塵俗,聚集於竹林之下,肆意酣暢,故稱為「竹林七賢」。現今,建築物裡可見以竹科作為材質並將設計理念帶入裝潢施作中。由此可見,竹子,真是好物啊!! 不止、現代人是否極力置身在大自然呢?? 大多以木、石、竹為主,強調樂活養生路線。何不走一回山林裡親近大自然,如入寶山,不取任何一花一草一木一葉空手回,卻是極大的享受身心放鬆載滿而歸啊 ...

032606.JPG 
此場景讓我想起一部電影<<臥虎藏龍>>,裡面有個鏡頭是在竹林裡、大內高手飛來飛去刀光劍影....一時興起也裝模作樣揮刀劍舞

032605.jpg 
每每到了目地點,咱們總是愛搞怪隨意拍照....,偌大的山林裡沒見到其他人..因為....誰會那麼不正常在中午時刻開始爬山啊??人都往前走光光了吧??更有可能:這種冒雨冷颼颼的天氣誰會爬山啊?? 就我們了、就我們了....

032607.jpg  
這一天溫度很冷,手錶最下方的數字是顯示9.9度,有圖有真相....停留片刻,山谷裡有2個人的對話
女人說「這座山算不算中級山呢?可以汪汪叫嗎?」 男人一臉很難為的說「不行..這不算...要到李棟山才算是中級山,它有將近2000公尺....」。原本預計要走到2個基石、走大混山再走到李棟山折返,奈何時間上不允許,只能擇一,扼腕啊~ 李棟山!!下回再見了。

重點是..為什麼是叫做『大混山』呢??....且看看過陣子咱家山寨版嚮導先生會不會有補述再做連結唷.... 冏

我家先生另類著述 新竹尖石鄉大混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