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01.JPG 
先前著述那本書『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的魅力,有好的導引書本視之為圭,導致有著強烈的追求氣魄:小百岳、我來了。卻迷失在區區153M劍潭山....。

由於我家先生己經去過拍攝,所以我就自行去囉!!一早很自動醒來,割捨冷氣房,簡略的換裝,然後,拋夫棄犬出門。騎噗噗到劍潭,停好車子。圓山風景區往上爬樓梯!!圓山這一帶山區,很另類,似乎一般家庭設備都在山上皆可見....煮水煮東西或桌或椅看電視唱歌....。若說,心之嚮往與世隔絕的"源花源"生活莫過於此吧??

邊走邊看另類景色之後,覺得都己走到山頂上,要往下走了,我的問題來了....。書本上第10頁NO.09劍潭山規定的基石,究竟在那裡啊????這個問題太嚴重了,既沒有路標指示。先前我家先生說過,左邊有電塔不要管它往前走即到了....往前走就要下山了哪....徬徨無助的我杵在原地打轉轉,截下經過的路人即問問

070902.JPG  
就是這位先生知道基石在那裡,好心願意帶路唷~

看似老馬識途的老者卻不知道劍潭山基石在那裡....
貌似奮發向上年輕有為的青年也不知道劍潭山基石在那裡....
三五成群結伴吱吱喳喳歐巴桑團很熱烈的互相討論也不知道劍潭山基石在那裡....其中歐巴桑問我「妳說話怎麼不一樣啊??」先前問了幾個人都不知,弄得我很浮躁啊!!我回答善心婦人說「我說話國語不標準嘛~」說畢聳肩兩手一攤.... 歐巴桑恍然大悟信了哦??我竟然跟吱吱喳喳歐巴桑聊天起來了唷....

起碼、被我給半路上截下路過的人將近十人....卻無一人知道....區區153M劍潭山....。
最後,終於有位先生知道在那裡,並且很願意帶我去....

070903.JPG 
人與狗之間濃厚的感情走在山間裡即展露無遺,走著走著離開石梯步道改走原始泥路,再往上即到達了。好歡欣的向那位先生行鞠躬禮道謝。區區153M劍潭山....。真是沒有人知道,我在此處架起三角架自拍玩了數十幾分鐘....也沒人經過唷!!

070904.JPG 

合格證照

070905.jpg 
有鑑於迷失區區153M劍潭山....除非擁有破萬元精確的導航儀器指路,否則那樣的路線究竟怎麼走的也會霧煞煞的,拍攝下來圖片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