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7 01.JPG  
苗圃 0km → 七星山主峰 2.27km ....
住在台北市這座城市,走平地往高處看即可看到遠在一方有座山峰,它是那麼巍然獨存。晴空萬里時可以看到它的風姿綽約全貌,有時它被層層疊疊雲端悄然遮住,半掩半遮宛如害羞少女。它就是七星山,它是台北市令人驕傲的最高山峰,因為它是那麼優雅地的高高挺拔屹立不搖的,成為一處地標-台灣最北山塊最高峰。

7/17這天,踽踽獨行,恰不巧的,天空是陰陰的,是無法一窺整座山的全貌了。因為搭乘公車終點是抵達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遊客中心旁邊的苗圃拾級而上,一直往上走階梯,綿延無盡的到天邊。常爬山或定時運動的人,這樣的階梯是輕鬆而行,看到有人一身輕鬆手上一瓶水即ok!!抵達冷水坑與七星山主峰三叉路口,那之後的階梯高度很不規則,似乎要以"劈腿"之姿邁步跨上階級。步行開始呈現出緩慢,走一段路停下來休息,拖拖拉拉的一陣..抬頭一看..明明看似很接近山頂了,怎麼路一直無盡頭呢??

想當年,我從天母中山北路六段走水管產道拾級而上、到山仔后,走平菁街,一直走到冷水坑,再由冷水坑走到七星山東峰、最終走到七星山主峰....。現在真是有年紀了,雖然順利走上登頂,沿原路下山竟然不由得腳軟、雙手發麻,頭昏得快要暈厥,二三步不時地的停下休息....。真是有年紀了....現在就很不中用的回憶話當年.... 冏

後來,我家先生對陽明山整個地形位置瞭如指掌,得知我竟然選擇『最惡』路線,從苗圃直接走上七星山主峰,難在於一下子躍升高度。『最緩』路線是從冷水坑走上去經過七星山東峰再到七星山主峰,只是距離長些。『最優』路線是從小油坑走到七星山主峰,距離較近些。陽明山園內公車沿途行經重點,行駛環狀路線,隨便搭乘即可到達小油坑或冷水坑或擎天崗遊客中心。
那又何妨呢??最終走到山頂,四面八方通道皆到七星山主峰,每人最終都有一個目標,山頂就是目標。其內心的虔誠度不比廟宇善男信女少,山太廣闊,人好渺小,人為山而痴痴著迷,毫無疑懼,為此而朝聖。

那本藍色小冊子『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我以此為信仰!!


0717.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3頁 標高1120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