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3 01.jpg 
登山入口牌子有說
5.此步道屬一般健行路線,著休閒服裝、慢跑鞋、戴帽子即可。

以上,我真是有著強烈的質疑啊....所謂健行路線,要過溪水、抓繩子、手腳併用攀爬,甚至要鑽洞,過不去要將背包放下先過隨之人再穿過石洞....這那會是一般健行路線了呢??

0813 02.JPG 
石牛山一如其名,如石般的堅硬,又如牛般的拗脾氣,對旁人而言,或許真是有著說不出的哀哎哎叫啊~不過,就我而言,饒是許久未走在原始路線,遇著過溪水覺得很讚,走得也是樂陶陶,過溪水的我,看似水面上以輕功似的、輕揚飛舞俐落而過....
0813 03.jpg 

0813 04.jpg 
二三次的攀爬,而我確實是迎刃而解輕鬆有餘。同一地點,同一場景

接著,現場出現了受難者,因為腳搆不著而使力跨過去卻是過頭了而盪出去....,看到這一幕,我驚嚇的將背包放下,趕緊要再度下去搶救....看到繩子晃動,因為巨大的岩石成了死角,看不到什麼情形,顯然是彼岸那方正在緊抓著繩子奮力掙扎將雙腳著地回到原地....忽見人出現在眼前,真是太驚險了....。
0813 05.jpg 

接著,過石洞....。大自然的奧妙啊~石洞之門是為人而開啟,絕非人為擺置成有模有樣的門口吧??還好,我們都可以穿得過去,真是特別的體驗啊....
0813 06.jpg 
孫悟空從石頭蹦出來所言不假喔....這裡有1個人類蹦出來....

0813 07.jpg 
跋山涉水倒也不誇張,即將抵達稜線之前又一處超陡坡原始之路,上方掛了繩子供人攀爬。至上方等著另一半,看是有無異狀,滑落或者又給盪出去?卻見由另一處不須攀繩子輕鬆的路走來,當場令我錯愕,原地跺腳抗議說「還有這條路?不早說?太過份了」語畢掉頭而去,己知那之後的路徑並不難走,即迅速直奔至稜線三叉路等著會合。之前,一直攀爬上山都沒有遇著人類,這裡三叉路遇著其他人類,遇著人類蠻好,原來還真是有人在爬石牛山啊....還以為只有我們家2人在發神經的....。

0813 08.jpg 
三叉路大休息許久許久再度起身前往「石牛山」。有遮蔭之地己被其他人捷足先登,不過,咱家人類最會製作移動式的涼亭。這點事情真是沒有難倒他,眼角餘光描到其他登山客讚嘆連連..看在眼底的我,心裡暗自得意啊....。我家大廚自製豆干,大熱天爬山汗流浹背易渴,一點兒不想吃乾糧,就是想要一直飲水,濕潤軟化的豆干就很入口。

0813 09.jpg 
待在石牛山玩著許久....看看遠遠的大山,大山是什麼開始就存在的??從很久很久以前,隨著~慢慢的、消磨消磨....。
原來,『天荒地老』是如此的感覺啊

0813 10.jpg 
這次的牛石山,因為看過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著述,跟著走走看,走在很原始的道路置身在森林裡,別有一番滋味..是吃足苦頭的滋味啊~ 走到山頂上才有如倒蔗嚐甘....這好滋味也沒維持多久,下山的路仍不輕鬆,超陡,要防備滑落。另一半有呈顯中暑之勢,變得行走滯礙緩慢,慢慢的走下去也好,安全為上。然後遇著溪水,下去給浸泡一掃倦容令人神情為之一振。就這麼,精神爽爽的返家。

另位先生的著述 小百岳石牛山

21 0813 1250p 1024.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26頁 標高671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