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 01.jpg  
有人知道基石的祕密嗎??或許那不算是祕密了..那是人盡皆知公開的事....甚至是一種『常識』。
基石,不就是那麼一塊四四方方形的石頭,刻字一些數字列入編號,還有、另一邊就是文字那些什麼一等三角點。就這麼,在這座最美麗的島嶼裡,每一處最高點即打入地面下的基石....。

0817 02.jpg 
直到,石牛山這一天,石牛山上的閒聊,我家先生告訴我令人太震驚的事情。
基石這個東西並不是隨便亂放,它也是要看風水 (誤) 地形,而且..它的位置是有固定的放好....。

編號數字是向北,文字是向南。

0817 03.jpg
老天爺啊~一直以來、以為不就是那麼長條形石塊打在地下內固定,供人參觀拍照來此一遊的證明嘛....看吧!!貓布偶狗布偶擺明了就是顯示『來此一遊』啊....

0817 04.jpg 
長久以來我是一直混的啊....百岳、百岳、我真是白爬了啊....

原以為與山友斷訊,從此再也沒有機會爬山了....
還好..我家先生喜歡上爬山了....雖然很莫名其妙的結緣啊....
日後累積的基石....再重新認識也不太遲.....

感謝那位良師伴友 (這個時候不要把他當作我家先生),
沒有他,我一直都很沒常識啦
沒有他,我也走不到許多地方啊....


是大百岳也好、小百岳也好,不能到達的地方,我走到了,我只是純粹浪漫的『來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