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 01.JPG 
主圖是阮家土雞城外牆的告示牌。
說到金面山,我一直以為是我家後花園的金面山哪!此被列入小百岳認證的金面山乃是出產在桃園大溪。有3處地點皆可登山,咱家選擇第三登山口,經由阮家土雞城,此處腹地廣大可以停車,由此開始慢慢的爬山。
是說....看大家怎麼走的,就跟著熱門路線一頭栽入走走看吧?!另外說詞啦....人有習(惰?)性,起登點與目地的落差最小,才是符合我們家追求便捷的登山習性啊....。冏~

0911 02.JPG 
這回爬得真是苦不堪言....。不是因為路太難走或是千里超超..而是惱人的蚊子如影隨形,從上山開始到登頂、在山頂上也跟隨著下山說....。我家先生更慘..蚊子在耳邊一直響個不停,一直雙手揮動驅蚊不停....蚊子更是專程咬定這位渾身上油滋滋大餐喔??這一天,我們是日行一善專程上山捐血餵養蚊子啊~
主圖僅只是一張,打死蚊子並不僅只一(隻)張(蚊子)照片,血腥畫面不宜,就此略過。

0911 03.jpg  
一開始走入竹林真是讚~後來路跡相當清晰,走在稜線路,穿梭於樹林裡,時而茂密時而寬敞泥路,中途有陡峭的石壁,地形起伏過大,究竟好不好走??這個我要沉默以對;說不好走,以我本人而言:我不致於沒有體力說、攀岩雖非箇中高手,但絕非是我的弱處。說好走,卻不是怎麼很親民的健康步道,不敢誑言。若說要比較級的話,第24座的鵝髻公山 終究是我爬過其他小百岳以來,最提心吊膽全面警戒步步為營,以致於當天我憤恨的說要吃鵝肉以宣洩。這件事情,在我爬後許多山還是會翻舊帳啐啐唸個沒完....

0911 04.jpg 
回顧這次小百岳活動,發覺別人註明『攻‧頂』時間地點。攻頂是什麼?拋頭顱、灑熱血,一股作氣拔腿狂跑上去嗎??那麼,我都是以時間註明『登。頂』,橫豎總會走到目地嘛!!究竟我要急什麼呢?換言之,時間於我們咱家就是那麼慢慢的~ 
慢在於看景色、抬頭看天空、看著透過陽光與風吹來枝葉之間的疏扶弄影~以及俯瞰大溪地區,看著上流社會有錢人的高爾夫球場以幢幢豪華別墅....,像我們這家如此凡夫俗子,或坐或站在山頂上,我想,就內心精神上層次而言,擁有太多,即使是那麼片刻也好~雖說片刻,還是耗盡將近一天時間喔~

0911 05.jpg 
大自然裡有種生物變色是保護自己說,這位先生穿得一身綠,害我拍攝照片找尋目標在那裡??真是太傷我的眼力啊~在山上廝混許久,沿著原路下山,至一處豎起天線杆的民宅,換一條路線,走產業道路,經過果園,見果實壘壘甚佳,再走一段即回到阮家土雞城。
城市人真是愛做夢:遐想住在李棟山莊不錯啊....阮家土雞城不錯啊....拿薪水做事的,還是腳踏實地些,寄望著下個週末去爬那座山遊山玩水逍遙~

更多的相簿


31 0911 0220p.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22頁 標高6674M


創作者介紹

心情隨記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