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 01.jpg 
10/2這一天真是瘋狂....收集4座小百岳....。若非週日晚上有些事情必須要返北,恐怕不止才這麼4座小百岳吧??....我家另一半真是好浪漫~說要到中部看日出,深夜摸黑的出門....。

1002 02.jpg 
從住家開車到中山高速公路湖口休息區,預備換手,我家先生問我:妳沒問題吧?我回答說:應該吧?!然後聳肩....。對於這樣的回答,我家先生感覺不妙,不讓我開車....那麼我就在車內繼續ZzZzzZ....,這樣,我家先生只好一邊吃鱈魚香絲和黑松沙士提神啊....這樣的宵夜+早餐??好酷啊~ 咱家對於湖口服務區真是很熟啊....無論是往北的夜晚或者南下黎明之前,總會看到它的不同風貌啊~ 我想,日後我們家還是會再度出現在湖口服務區....。不多時,即到達台中,還算看到雲層裡破曉而出迎向新的一天....只是,這樣摸黑的結果2個人都是精神渙散....

1002 03.jpg 
到台中先向玉佛寺南觀音山報到....看到不少的民眾早起運動,非常輕鬆走幾步樓梯即到達小百岳基石。此處宗教氣息甚濃,小百岳基石竟然是在至聖之地真是予人感覺不倫不類啊....我還是習慣在鳥不生蛋荒蕪之地的山頂上撿基石才是合情合理....

1002 04.jpg 
接著,轉移陣地,向頭嵙山報到。照樣,挑選個好走的路線,咱家喜孜孜正想撿基石是輕而易舉,沒料到一看真是傻了啊 ..為什麼是砍伐樹木做成圓木階梯啊....為什麼要砍伐啊??我真愛形形狀狀高高向上聳入天際的大樹,山因為有它們而顯得很美很美,我因而戀樹置身在山林裡,戀戀山林....或倚靠或攀爬或鑽樹洞樂此不疲。做成圓枕木階梯並沒有很好走..小心翼翼扶著把手以免一滑給卡住了....,與其這樣,我還甘願走在最原始的泥路。不多時即走到山頂上。視野甚好,難怪這裡有幾位雅痞騷客附庸風雅閒話家常好生快活之極~

1002 05.jpg 
下一步欲覓尋找第3個目地,好天真的以為到鐵砧山大風車那座的大公園即可看到四四方方基石,導航卻顯示有一大段距離還是駛車再靠近些,眼前卻看到的是牧場門口....那位先生看著手上的導航說石頭是在裡面....
當下、我問道:是要按門鈴叫人來開門讓我們進去嗎??還是要付門票觀光??

1002 06.JPG 
最後往左邊無人管制僅只一條鎖鏈吊掛,一腳跨過即通行往空曠之地找找看..那位手握著導航的..隊長是吧?? 指示我往裡面再走一走看看有無路?? 那個身為隊長是否應該一馬當先探路吧??..不過,我是有犯難的精神,只要不危險,往茂密的草堆裡找找路,認為沒什麼路,撤回又走到門口苦惱不己..真是要破門而入嗎??

1002 07.JPG 
既來之則安之,就附近走走看看,往右邊走有條路徑,發現登山條,就順勢而走,那位隊長途中停下,位置是在牆裡....意圖要爬牆越過..但是牆太高了根本就翻不過去....往一看,延伸另一邊的牆似是盡頭又有山坡狀(那是一堆枯草堆積,一腳給踏凹啊..旁邊還有牛糞吧?)應該可以走過去,隊長又指示去看看..我去我去,我有犯難的精神說!!發現可以翻牆進入牧場..
我們就在沒有打聲招呼做壞事似的非法闖入找找石頭....

1002 08.JPG 
發現確實有一些牛..當下我喃喃自語的說:還好我沒有穿紅色的衣服..
隊長聽出我的玄外之音..說:那些是乳牛....
我說:牛還是牛啊.... 乳牛就不會攻擊人類了嗎??
除了牛群之外,還有另一個人類,拋給我白眼之後,再也不理我一些話了....

1002 09.jpg 
小百岳之一鐵砧山,居然是如此的大費周章,歐巴桑我要給個提示..
1. 不是鐵砧山大公園,正確是日光乳牛牧場門口往右邊走
2. 往大樹直直走左轉
3. 架起來的三角裝置測量點....往11點位置看....
4. BINGO!! 你終於發現了基石!!

1002 10.jpg 
接著,向關刀山報到
關刀山怎麼去?? 有時,看書本看地圖看導航仍然找不到路,那麼,嘴巴會告訴你答案了..前提是,要發現人類。當天歐都納舉辦登山活動,蠻有不少人,所以囉~路是人問出來的。

1002 11.jpg 
彎彎曲曲又狹小,車子開進去,舖的水泥路與泥路有落差,那落差讓車子的車輪掉下去底盤碰到地,真是心疼車子....
走過長長的階梯,映入眼裡是嫣紫千紅迎接訪客來到~看似整個地方就是在花園裡,可惜了這麼剛烈的名字-關刀山

1002 12.jpg 
關刀山附近有處是旅遊景點-勝興車站。由於假日人多,打消念頭到此一遊。後來看到龍騰斷橋,老是看到別人圖片龍騰斷橋如何如何....總算藉以此次爬山就近去觀光親眼看到龍騰斷橋....。看到招牌說此橋是用糯米做的..是糯米砌磚而成的..糯米是用來吃的吧?用來做橋真是暴殄天物..這下可好,抵不住風吹雨打摧毀,橋斷了..根本就不堅固嘛....


半夜摸黑出門既爬山又觀光,過午後己是饑腸轆轆趕緊覓食拜祭五臟腑,到一處頗有規模館子用餐,相中一些炒米粉板條之類小吃,正要點菜卻見收銀機前的服務生打了一個好大的哈啾,我趕緊倒退一步(我還想要用彈跳往後)抓住身旁我家先生當機立斷做出決定掉頭離去換別家,我拖著百斤龐然大物先生以迅雷不及掩耳離去,先生知悉我的用意當下還如此善良的說「煮飯做菜不是那個服務生啊....」怎麼知道不是廚師患了感冒造成乒乓傳染啊.....下個週末下下個週末我還想再外出爬山,我不能被傳染啊~

1002 13.jpg 
我只有點碗粿和苦瓜排骨湯.... 其它的肉圓米糕茄子紅燒肉金針菇湯不是我在吃喔~ 不是我~

用餐完畢後即開車北上返家,開至湖口服務區停車,活動筋骨換手,湖口服務區往北真是對我來說很熟啊~ 換由我開車一直抵達到家。

一日4座小百岳落落長總算記述完畢,之前曾經爬過好n座小百岳,做個連結到別人家的部落格記述,反正是同一時間同一地點,結果某人投以輕視、不屑之神情的對待....,這回全出自於我的所見所想有感而發的 曠世鉅作 (誤)荒誕不經的內心戲....與別人家絕無雷同,若有雷同,是別人模仿我吧??....

1002 A.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43頁 標高318M

1002 B.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42頁 標高859M

1002 C.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39頁 標高236M

1002  D.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37頁 標高889M


更多的相簿

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恰巧某人家的記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