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A 01.JPG 
【沒有提供路線撇步,寫心情的】
仙山是二度造訪,原以為沒有其他狀況,應理在9月24日登頂,眼前就差個150M左右即可登頂。要述說上回未成的仙山....

1008A 02.jpg 
9/24將近傍晚之前,抵達靈洞宮天色尚好,心想來回走1~2小時即可搞定,不過,我家先生抬頭一看山頂,即使是這麼座小山,先前爬另一座小百岳向天湖山,耗盡力氣,加上又駕車的費盡精力,再看看那座山....,頓時魂飛魄散沒力氣了....,迫於眼前要趕在太陽下山之前,時間上將會很趕,鼓勵我自行爬山,他等著,日後他再來爬山....。這樣的話,『我。不。怎。麼。在。意。仙。山。了』,下回再來爬山就是了。結果還是一同去爬山..這個季節,天黑得很快。雖然,走入山林時,天色微暗,走至六角亭望陽台,一看是陡峭的山壁、樹根盤纏,..後續的情形是未知。這時,夜幕悄悄的低垂即將要遮罩整個山林,要用頭燈照明攀爬嗎??

我家先生問我決定怎樣??
前進??我要逞一時之快,承擔得起意外狀況嗎??
撤退??就為了我的婦人之仁以測安全而功虧一簣??
我可以說:「只愛美人(誤) 歐巴桑,不愛江山(誤) 仙山」嗎??
搜集資料、查考路線、開車是他!! 我怎麼能做決定??
說到底,終究可以做出決定的也僅只有他一個人。

1008A 03.JPG 
我家先生當下決定:「撤退!下次再來」「好」
下回,換來這隻手,在能見度極佳明確的攀抓繩索,安全的登頂。
撤退真好。家裡還有牽掛的狗狗大米來福,想要如同往常早晚餵食、散步。
我只是想要:雙去雙回。1個人登頂實在很沒意思....

1008A 04.jpg 
「退一步,海闊天空」所言不假。

1008A 05.jpg 
靈洞宮左側登山口,走在石階小徑往仙山,遇一整面的大塊石頭,有洞口可容一人身而過,過山洞。繼續往上即走到六角亭望陽台。走到此,景物依舊,山還在,而我們又再度來此一遊:再往上攀爬一窺:仙山究竟啥玩意兒....

1008A 06.jpg 
還好,上回沒有摸黑逞強攀登,怎麼看都是很驚險....。

仙山怎麼會是2級路線呢?? 最後一段,走在樹枝攀爬不比走在鋼索上之驚險吧??
樹枝盤根錯節是經歷風吹雨打所呈現的奧妙變化。人們對於大自然更加卑躬屈膝,但是、我決定,以霸氣之姿登頂。
那是,作為一個親近大自然既愛又怕的虛張聲勢平凡人而己。

39 1008.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34頁 標高967M

更多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