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 01.JPG  
什麼地方可以如此近距離又看到許多猴子呢??正是高雄壽山!!
上回去過壽山,翻看之前的記載,驚呼是去年12月3日、距離今日12月2日再度造訪恰巧即滿一年哪
壽山裡有獼猴 

爬壽山真是不壞不壞、走這一趟,除了取個玩登小百岳認證之外,抬頭看看,看看能否發現猴子呢??
果真是發現目標....就給牠拍照個過癮,經過的同為登山客或健身運動的民眾一看會覺得那來的土包子啊??
1202 02.jpg 

這次壽山一遊和去年的情形不太同!!
去年是:他出差南下趁機去爬壽山,我配合他的時間向公司提出休假隨之南下來個半日遊。
這次是:雙雙都向公司請假,特別的南下一遊。
1202 03.jpg 
【圖說】這位先生吃完早餐後一點也不浪費時間即刻閉眼補眠了....

去年是:搭高鐵抵達左營,招計程車到壽山動物園開始爬。
這次是:搭高鐵抵達左營,附近租機車自立自強靠著導航尋路自由行。
1202 04.JPG 
【圖說】這回機車加油告知2公升..歸還機車,油箱量差不多即用完了
上回嘉義租機車加滿油箱尚有餘,這回是有精打細算哦~

去年是:確實走到壽山山頂上的基石拍照留存
這次是:走至好漢坡涼亭取認證即可....
那唯一的入口被螺旋狀的網刀給擋住去路無法再前進,連另一條路鑽狗洞也給鎖上了 ....
1202 05.jpg 

不過,水泥牆旁有樹幹豎起靠著,是給人攀登爬牆,老娘我真是沒在怕,二三下即可攀登爬牆過去。攀爬圍牆上的場景是如此這般情形,牆外牆裡亦也是擺放了綱刀,真是有夠完全的阻擋造訪者登頂的決心。不過,玩登要有同行一起玩才好,既然僅只到好漢坡涼亭取認證即可,就適可而止。
1202 06.jpg 

1202 07.jpg 

回程時,看到有不同路線,都可返回同一個起點,另擇別條路線享受爬山樂。發現好玩東西停下休息片刻....不忘的隨意玩玩~
壽山的特色除了可見的獼猴、這一帶地形很獨特,腳底下踩的是崎嶇不平難行又尖銳的岩石,它所呈現出來的是珊湖礁石丘陵地,形成景觀奇特。
這岩壁、就玩起爬爬樂囉..(這一片岩壁應該沒有列入保護區吧??)
1202 08.jpg 

接著騎噗噗繼續往下一個目地-觀音山
此路線頗為好走,只是樓梯忽高忽低有落差,走來要使力....
走在山頂上視野甚好,往山下看,種種景色都映入眼裡。
1202 09.jpg 

這次南下遊、看愛河看猴子看狗看馬,連地上的螞蟻吃花生也不放過、~
最後吃大餐大飽一頓搭高鐵北上返家,就此為行程的打上句點

1202 10.jpg  

 

54 1202 1140a.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78頁 標高356M

55 1202 0303p.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76頁 標高177M


另個某人的記述和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