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 01.jpg  
就如同幾位前輩的著述....
五峰旗風景區平面停車場,續行碎石寬大的路經幾個彎彎曲曲,過了天主教聖母朝聖地,再續行經過桂林休息站、一水休息站,即可走到通天橋。

1205 02.jpg 
每一處都有標示多少公尺,最初以為是高度,心想才這麼點點沒在怕,那時走得氣喘噓噓的另一半很沒好氣的說:那是距離,不是高度啦....我常常搞不清楚是高度還是距離....。由此開始往上爬聖母登山步道,每一階梯做出來的都是水準級,真是國家級的步道!!邊走邊欣賞極優質的好山好水,不多時即抵達聖母山莊。

1205 03.jpg 
聖母山莊屋外己有些人在煮東西,我們後來的就離山莊不遠處舖個防水帆布席地而坐,稍作休息以及煮食充饑,之後再繼續上路。跟我家先生提及聖母山莊就像排雲山莊、七卡山莊、....還有新達山屋、桃山山屋如此之樣子,就是通舖整個人鑽進睡袋裡隨意睡了囉..另想起多年前的嘉明湖山屋實在"破爛"之極,不知有無改善呢??

1205 04.jpg 
聖母山莊左側小徑開始拉繩攀爬上去,....路徑很明顯(是不是有人在修剪??)只管直奔到目地!!從平地走至海拔1029公尺,爬升的沿路視野超好。慢慢走上去只為了站在山頂上一望無際,簡直接近天際輕飄飄,那個感覺是如此的消魂,痴然如醉。

抵達目地將背包放下,只想橫躺就是....手上應該拿著藍色小本子,竟然錯手拿板子.... 冏~

56 1204.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84頁 標高1029M

更多的著述

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