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05.JPG  
杯裡,一半紅茶一半牛奶,它應該叫作什麼呢??
熱奶茶→ 好遜的名稱
拿鐵紅茶→ 真是一整個弱掉了
所以,給它取名威風凜凜-『皇家奶茶』。(教科書上有此取名)

121102.jpg 
溫度計真是好幫手。之前學習的飲料調製都是以冷飲為主,熱飲也不是沒有只是受到太多侷限。此時,冷冷的天,正想傷腦筋,除了熱咖啡、水果茶之外,再也沒有別的其它變化了。恰巧,向圖書館借書翻看,書裡有說可以用溫度計測溫加熱牛奶以及製作奶泡....。

121103.JPG 
牛奶真是很不愛透過微波爐加熱,一來我對微波爐有成見,二來怎麼弄都會造成表面浮出凝固液....後來看書才知牛奶的溫度是不能加太熱的....。專用製作打奶泡的奶壺器是可以直接加熱。不過,家用一般瓦斯爐是用在大鍋子,而那樣的小小寬杯圓形狀的奶壺器是無法放在瓦斯爐,之前學飲料調製花費不少銀子,真在無法狠下心再買煮咖啡專用的瓦斯爐....只得克難些登山專用的瓦斯爐煮牛奶加熱....。

121104.JPG  
牛奶恰好的溫度是70~80,70度是保證安全,超過80度絕對會起泡泡溢出來粉恐怖的....。

121101.JPG 
總之,多了一項熱飲,溫溫的熱飲,渡過冷冷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