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ats 
圖說:這些溯溪鞋數量很可觀,人員也很多,分二批帶團溯溪~
力展國際溯溪家族有提供完整的裝備,沿行隨行人員,專人拍攝,這裡的圖片都是專人拍攝提供的。至於費用,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了。不過,問我還要不要再報名參加,答案是肯定的。

2 P6297605 
圖說:下樓梯即將到達溪尾,預備溯溪而上,後面那位側頭的先生,是替我們帶路溯溪的。
繼去年第一次溯溪,也是因為曾經張貼FB分享,引起另一位朋友Dolly很感興趣,於是有了第二次成行,再次的造訪烏來桶后溪溯溪。
在此之之前,前一週颱風要來不來的..,我所擔心的是,並不是造成活動行程中斷。我想的是,只要是一點點掃過也好,颱風帶來充沛雨水,山林吸收水份,溪水滾滾而來,洶湧不斷,那才是具有溯溪的挑戰。結論是,當天,我也在FB一段留言:溪水不冰,溪水不深,溪水不激流....。沒有泡沫、水花很弱、水流阻力小,結論是:我是去戲水的..。

3 2013-06-29 12.23.55.jpg 
有圖有真相..真是沒什麼溪水啊....

4 P6297696 640.JPG

5 P6297764 640 
我很喜歡在石頭之間裡溯溪而上,抱石對我而言,很有親切感。或許,曾經攀岩,對於攀岩或者抓石頭,完全不陌生。溪間裡石頭散佈不一,時而踩空就踩水游過,有時一滑另一腳支撐,也有一屁股跌"地",溪底裡有些什麼,無法預知的,僅只記得教練說過,一步踩、一步跨出、再一步踩前進!!

6 P6297634 
圖說:是否太愛抱石、甚至都不想離開??

7 P6297683 
沿途共有三次跳水體驗,首先最從最矮處2公尺開始跳,應該是主辦單位規劃溯溪路線裡的熱身之一吧?只是,跳水姿照似乎與我無緣,都給拍糊了,..拍糊了也好,反正跳水姿不美不美..就拿我的朋友Dolly跳水姿當作插圖!!然後5公尺,再來是9公尺最高處,有三層樓的高度??跳水也是要排隊,一個一個來,獵人教練總是給每一位學員信心喊話,甚至要當場叫出名字,我要做到之類的..現場也有人猶豫中折回再給自己花時間心理準備。輪到我時....,獵人教練並沒有給我講太多,問我害怕嗎?害怕倒也是沒有,只是沒跳過那麼高。滿腦子在想要如何以90度筆直的跳水,雙腳一定要呈直,不要再彎了,那還會再去想害不害怕呢?接著,吸氣,彆氣,跳水就是了。

8 P6297840 
圖說:最高處的落水點,即將要跳水之前回眸一笑。
跳水剎那間,即將到水面時,身體還是不自主的彎起來,屁股著水,結果屁股給痛到了。水是柔的,但是高速垂體,水面上變成像是水泥之硬度,衝擊力之大,是可以將三角泳褲變成丁字褲的..,所以,在溪水裡趕緊調整泳褲歸位..。後來跟Dolly討論,她亦也是同樣情形,問我有沒有痛到大腿?我完全沒有,我猜測Dolly是以呈現45度L型著水,如此屁股與大腿著水給痛到了,那我呈現的情形是75度V型著水,如此就只有屁股給痛到了,百思不解正想要再來一次90度I型筆直的跳水,可惜啊!僅就那麼一次....,還有後遺症,就是出現耳震..隔幾個小時即消除症狀,沒大礙。

從最高處9米跳水己是近尾聲了,回程是以漂流,像是滑流梯,藉以溪流不使力的漂流下去,那很好玩。只是會遇著擱淺,那個擱淺處,是站起來還不到膝蓋的淺水處,先前就說,溪水不深啊!即使如此,完全不想站起來走下去,就這麼趴著或仰面攀石頭於溪水裡匐匍前進,遇激流處再飄流下去,那裡有冒出水花激流就往那裡衝,那是天然的SPA啊!!
最終,溪水歸於平靜緩緩流過,那意味著整個溯溪己結束了。

9 P6297865 
圖說:漂流讓我洋溢一臉幸福~

二次造訪烏來桶后溪溯溪,溯溪絕對是我的心之嚮往的一項運動,希望地點可以選擇稍遠些、溪流更有點難度,更深入山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