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西元年全世界的日期都一樣,只是有時差而己;這一天粉感到的喜悅,在當地的日本國、某處石垣島的日期真是別具有意義啊!!

2.jpg 
話說、到底是幾次搭船了,從去年2012年著述大船事件-曲折①、悠哉②、美食(上)③(下)③篇,遇著天候不佳無法登陸而在海上漂蕩。充其量在大船甲板散步看海、船艙裡看電視看書逛逛每一層樓的渡假,這次看到陸地,還有小型船艦游過來,引導靠岸,那意味著,沒有曲折了,是可以順利登陸,真是大喜。

3.JPG 
一腳踏上土地上,真是很有紮實感。我們家..算是中年搞怪夫妻,好像是與人群格格不入似的??....原本加入跟團意願並不強,2人跟團的費用與自助行的車資加減算,還是覺得自助行較划算,加上我家先生日語通,自然就選擇自助行囉~

5.JPG 
跟團的部份旅客優先下船,自助團則稍後遲些下船,當時我看到許多參加自助團的旅客,心一嚇,那麼多人,島上計程車夠嗎??實際上是我多慮了,由照片來看計程車排排站就等於自助團旅客排排站相同數量吧??!!應該足夠消費觀光客吧!!(到底是誰消費誰了??)

6.jpg 
我們坐到的計程內外觀有個很漂亮的圖案。由於登岸一些手續拖拖拉拉的耗時不少,時間也不多,搭乘計程車內跟司機談談要去那個景點,絕大部份景點己被我們夫婦異口同聲說:這也不去那也不去,大大的刪除地點,反而改去不在例行觀光計劃的行程裡,價錢上我們並不跟司機討價還價,司機樂得倒是很配合,一路上既有禮又伺候得好好..。

4.jpg 
無論是麗晶郵輪提供的觀光路線或者是當地提供的觀光路線,五個方案裡的觀光路線,川平灣出現率最多,好像是..沒有去過川平灣不算是到過石垣島??那我們家就入鄉隨俗,走一回川平灣看看,白白沙灘、美美的海水,透過與船底裡看看鮮艷的魚兒游~不枉一遊。

7.jpg 
這一天超熱的,一直飆汗不止,對於要去曝曬之地,我所呈現一身懨懨的,計程車司機好意的詢問要去編織博物館之類的看一看。建築物擺設編織的由來、還有機具,看看衣飾,披肩式的衣服很特別,當下有點想買的衝動,一看標價破萬元的日幣讓我清醒,理性也讓我遠離那些衣飾品,可惜室內是禁止拍照。開放式的拍照區內就拍一拍吧!!

8.jpg 
接著我們去一處景點-看建築物完全具備中國風,不知內情似認為是一座漂亮的廟,其實那是一座中國人的墓地。

我家先生除了對地理位置深感興趣,爬山亂走淨是挑選荒郊野外披荊斬棘的路線,還對舊時的建築物與歷史也很感興趣。而這次唐人墓是列入必定造訪之地,事前我也沒做諸多研究,是當天才知要去唐人墓,想像中日本人製作墓碑很漂亮,規劃也應該很整整齊齊的,而且有寺廟人員之類的維護吧??想來不會陰森森,當下自然有興趣去看一看,結果一看,愕然了,完全有違我的想像,並不完全的日式墓地,它明明是充滿中國式的建築物,很空曠之處,靠著海邊的美景也很漂亮,這座唐人墓是被後來有心之人建造得很漂亮。(我可以這樣的稱讚?)

無論如何,某些人的狂妄和愚昧,造成歷史上的憾事,現今僅只能供給後人憑弔。如今,歷史上的今天,走上民主與文明之路,也可避免再重演當時發生血淚事件。

關於唐人墓的原委,搜索"石垣島唐人墓",自然蹦出來好多相關資料可參考。

接著,歐巴桑我最愛的商店街血拼之旅!!購物、讓我精神百倍,什麼病態都給驅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