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版那邊看到阿德先生從住家出發,由新北投捷運站出發,跑泉源路上陽明山....
哎~從平地跑到陽明山是我心底裡曾經、曾經、『閃』過的念頭。不知『閃』過n幾次啊?終未能實踐,是本身意志力太薄弱和執行力不貫徹吧?不止,我本身也是實力不足,沒耐力,敢跑到陽明山,想死嗎?

看其他的跑友很有志氣亂跑一通荒郊野外的、或者省道、台道隨便什麼道的,即10k、20k的進帳....哎....我不能看~平平我只想一場正式賽事裡進帳即好。平平的我只想有跑跑就好。

今天,這樣的好天氣。該外出跑一跑,看到阿德先生跑到陽明山這款的行動。對我有催化作用,我決心要去跑一跑劍南路。我沒什麼志氣,跑跑劍南路就好囉~ 荒廢多時,平時僅只跑跑操場,跑在劍南路,心忐忑不安想:八成要跑跑走走萬分狼狽就是囉....

騎著噗噗抵達劍南路,將機車停在一家走廊前,看著落地窗裡展示的畫像,我看著一幅一幅畫,一邊做著伸展熱身動作。透過落地窗玻璃的反射看到自己身形倒可以當作鏡子,每每都如此。做操完畢之後,開始往上坡跑....不知何故,總是喜歡去跑一跑劍南路,也許它是我最初嚐試的陡坡山路,就有難捨的感情吧?從跑跑走走吃力地的跑上去,一直持續的跑,日漸儲存的體能轉為一種能耐,這款的能耐終於令我可以全程的慢慢跑上去也慢慢跑下來,很難以置信,我曾經是如此好辛苦地跑跑走走....
另方面,劍南路沿途的道路稍微寬敞,不怕車子擦身而過發生危險之類的事情....也有不少的登山客和騎單車....還好是:並不會很多人。感覺上,沿途是很安靜地的。看到有位先生在撿起垃圾,每次都看到這位先生如此做....是那個單位支付請人來清潔工作?還是?看不下去山林被自私的人類給污了,捲袖彎腰用夾子撿拾垃圾裝入袋子呢?還山林一個清淨的環境呢?

除了遇有登山者、單車者,撿拾垃圾先生之外,遇著標準跑者的男士,一看即知:短袖短褲一身溼的,是真的有練,我心想:該不會是為了山路的賽事練跑吧?那念頭一閃過,我開始跑下坡,輕快地的跑下坡,跑至圓明寺即折返,片刻也不停留,因為怕溼透的汗衫被吹風冷著又再患感冒可就不好了。折返跑回去,跑至三叉路口,那之後即可輕鬆了,因為都是下坡了。快跑到快平地時又遇著那位男士。他是要跑二趟嗎?還是住所在外雙溪那一帶,是折返回去呢?如此又再度四目相視、微微點頭算是打招呼....

我想,這麼稀少跑在劍南路的,如此的男士、如此的歐巴桑,不會引人注目才怪,我就看著他..腦子想:一定是為了下回跑山路的賽事練跑吧??後來,在跑友版看到那位男士回應:劍南路遇著的那位書卷味的男士是曾明達先生.... 百聞不如見啊!今天總算賺到,賺到跨出去跑山路、賺到巧遇曾明達先生。
果然此人是為了下個月跑雙溪馬拉松賽事,有目地的練跑....


跑跑劍南路..好佳在..沒有用走的,小小志氣就慢慢跑,全程跑完的時間上與過往相比倒是沒有退步....休息好長的時間,吃吃喝喝疏於練跑,功夫沒有全失嗎??真詭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