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美人??香車??不是的!只是一部老是送修送修老舊的車子。美人?像瑪麗蓮夢露一身白色連身洋裝隨風揚起,噘著嘴十足地的性感嗎?不是的!是快要中年發福老是穿著人字型拖鞋的歐巴桑。廣告是這麼一直強調【"香車美人"】....我也很莫名其妙的....

駕照3.jpg

 我的第一張汽車駕照,不是我太愛臭屁去考來放給大家看炫著來的....我是....被半逼的!!起因在於某天某次我在車裡睡覺....,在駕駛者旁邊睡覺對他而言實在是殺很大,那樣的瞌睡是會被強力感染的、無論是聽收音機、聽音樂大吃零食的都消毒不了....駕駛者最痛恨的是車內乘客有人睡覺吧?不然至少有1人要陪著聊天哈啦也好啊??偏偏通常只有二個人,一人開車一人睡覺。我在車內酣睡,醒來時,旁邊的"司機"說:「老婆,妳終於醒來了,我忍好久了....」說時遲那時快卻見他開了車窗下來很迅速的從左邊口袋裡拿出菸包抽根煙吞雲吐霧,煙霧裊裊的真嗆鼻....我眉頭緊鎖一臉極嫌。「我看你睡覺,忍住不抽煙的,怕會被弄醒了」是啊!以往有幾次,一聞到煙味會給弄醒自然超不高興的,那真是要感謝我家先生的宅心仁厚啊!接著他說「老婆都可以睡覺,好幸福喔....」「我不是睡覺、就是看風景,不然我來開車嗎?」我嗆回去。衝著這麼一句話,我家先生彷彿是隱忍很久了、當下毫不猶豫將靈魂賣給魔鬼似的很堅決說「好!就讓妳去學開車」。他將靈魂賣給了魔鬼之際、我的魂亦也嚇得出竅了。怎麼他一點兒不『憐、香、惜、玉』枕邊人他的老婆(旁白:有那麼嚴重嗎?只是學開車....)、他更是一點兒不顧社會大眾安全的問題(這就很嚴重囉..我是狀況外的、撞人、撞車、撞電線桿、消防栓、建築物怎辦呢?)。他跟魔鬼的交易是:他要爭取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屬於他的睡覺權(旁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這是上帝的事嘛?)。不用懷疑、就是這麼自私自慾全為一己的貪圖:睡覺權。就這麼著,展開了我的有生以來想都不會去想的學車記....

 怎麼學開車的?我是狀況外的....我跟我家先生說:教練的話,我要一對一,我不要跟旁人一起上課。這位先生從日本返台定居剛沒多久還沒入境隨俗、不暗政治不知國情更不曉當地內情,不解地的問:不都是一對一嗎?(在日本是一對一的學開車)在這裡開車補習班都是1個教練對3個學生輪流教的....。我不要1對3的教學、我是麻煩人物、我會礙著教練的教學、我會礙著旁人的上課、我會握緊拳頭發飆抗拒所有的學習、我更是有著學習障礙啊....我家先生著手尋找駕訓班,找找老師談談,總之由他一手佈局搞定就是。他只跟我說「老婆!好了!可以開始上課了」。我還恍恍惚惚不置可否,那是真實的嗎?


 早上、先至駕訓班上課,大約練車40分鐘左右,然後,再去上班。為期四週?一週三次,先從最低速的慢慢前進、倒退,反反覆覆練習,再來練習倒車,反反覆覆練習、再來是S型、上下坡....就那類型的基礎開始練車....。我的雙手緊握著方向盤,方向盤操控了四四方方的機械、腳踩油門與剎車、原來我可以輕而易舉地控制這樣一部車子,這是真的,從沒想到我竟然接觸車子,並且開車,我樂此不疲地完全投入練車。在我的練車時間之際,我家先生在一旁車子裡睡覺補個眠!!日復一日的、一次一次的課程進階、克服了最難的S型路線,車輪不再踩線嗶嗶叫,握緊方向盤的雙手不再緊張地的既酸既痛....S型路線什麼玩意兒?在外面開車誰會發神經病老是在S型打轉個沒完呢?最後還有實際開上公路,清晨人少車少來個實際操作。很鮮又緊張....我真的開到大馬路上了唷~

 到了模擬考的時候,就照著每一步驟學起來的全部開完即可,全部開完即可並不難。那天陽光很閃閃爍爍鮮艷的亮著,心裡填滿了跳動的音符很想哼哼....那年己是初夏了。練車開至上坡、踩剎車停下車拉手剎車,要停得剛好,車輪太前面不行、太後面也不行,完美無缺,眼角餘光瞄到教練甚是滿意,開下坡回到會場即將結束模擬考。真好、模擬考如此順利,正式考鐵定沒問題的。眼前紅綠燈信號轉換,當下我踩油門加速,這樣一踩將我打入萬劫不復的深谷裡。坐在我旁邊的教練、這部練習車是改裝過,車子的前方駕駛者與乘客者皆有剎車功能,教練他立即緊急剎車、對我毫不留情的破口大罵「誰叫妳搶黃燈啊?」「看到黃燈要減速停下啊!」並且激動的揮手叫我下車滾開,不必再開了。我困惑不己,平平我家的唯一司機、我家先生,他每次都搶黃燈啊....平平我家收到的罰單、分別的罪名是:超速和闖紅燈。我很確定....從來沒有看過罪名是:搶黃燈。馬的....是誰害我的....。初夏,那天陽光很閃閃爍爍鮮艷的亮著,天氣微熱些....我卻如墜入萬丈深淵的寒谷裡頭皮發麻全身冰冷雙腳發抖不止....教練啊..你斥責我、我知錯了、我不怨憤,但是、叫我下車走回去蠻有一段路的,為什麼不載我呢?

 這件事情跟我家先生提及,他睜眼看著我,好像我是世間的奇女子怪物,錯愕不己怔了怔失神,待他回神過來卻見他捧腹仰天長笑「誰叫你搶黃燈啊?」因為這個事件,在外面開車,我不搶黃燈!坐在我旁邊的乘客,唯一的乘客-我家先生,他在一旁催促還來得及可以開過去,我將他當作空氣般不存在....一個斥責我的、一個嘲笑我的、闖入我的生命裡介於真與偽含糊不清的地帶,我看、我想,我因此奉令承教深信不疑『遇黃燈減速停下來』,他像洩了氣般的深深垂頭從座椅無著力點似的滑下來全身軟弱不己。

 場景回到考試的背景時期。先有考筆試合格後,才再有路考。在考筆試之前,那幾天的閒閒沒事時都會上網至監理處網站來給自己模擬測驗,答案選項(是)(否)(1)(2)(3)就把它當作打電動玩具的入迷給自己來個腦筋急轉彎、對對錯錯什麼邏輯屁啊題目是死的死記死背....蠻是花了不少時間,直至筆試時(什麼筆試?是盯螢幕按鍵啊..那來的紙和筆?)這場的筆試好像是錯2題,分數是9開頭的過關,真可惜、不能考個滿分嗎?我家先生說:夠啦!及格就好了啦!接下來路考....把它當作平常的練習,練習只有一次,不能反覆的重來,一次就要準些、將錯誤率降低。就一次、一次判生死!開了一大圈,主試官一臉的鐵面無私,從頭至尾都沒有交談,我管他的、我只是開車,我開完車了。成績分數出現是合格....再耗等些時間即拿到駕照、我的生平第一張駕照啊~我高興地的奔跑向我家先生,他竟然"搶"過去我的高舉手臂拿著的駕照看個仔細,他激動的無以復加唸唸的說:老婆好棒老婆好棒....接著,鄭重其事的重重也拍拍我的肩,一字一句的說:「從現在開始,妳在這裡學來的那些觀念狗屁不通統統都忘掉,我來教妳!」當下我驚嚇的說:「難道遇紅燈通行、遇綠燈停車嗎?」「....當然不是啦!!」每天道路都有不同的狀況,規則是死的,人要運用活的....。每次都陪同、每次都給鼓勵,他在我身上似乎是下了無形的投資,他當然要激動了....

終於,上帝或魔鬼給他並且實踐允諾,這款人類的私心,他的"睡覺權"為期不遠了....


-----------------------------------------------------------------------------------------------------------
『香車美人』、流水帳真是又長又臭、再述了....  a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