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針針線線縫縫,我甚至懊悔當初該選擇【服裝設計科】。即使沒有成為服裝設計家,好歹基本功夫學會了,最起碼可以替人修改衣褲賺錢啊....為五斗米折腰,這叫『生活』。我曾經『嘔、心、瀝、血』做了抱枕送給人....他們是爬爬山認識的山友,說很熟卻沒有那麼熟,說不熟好像是有點....畢竟現在是聯繫不續....,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們近況如何了。
emily01.JPG

最近有一位朋友,我的將近三年半的同居人,大學的室友。有點是拗著想要抱枕....論認識的時間、論交情的深淺、論及家庭情況如何如何、論私密悄悄話,她比任何人還要更熟。應理,我是兩肋插刀拼了命要親手做出來送給她!!!!確實是曾經有個念頭要送給她美美的裝飾品....

emily02.JPG
一針一線的縫出來花朵圖案....很吐血....

最初,接觸拼布的種種,獻醜一些作品給她看。我不會忘記,當初她的質疑:既然我會親手做,怎麼不送給她呢?她這樣的疑問。是的,因為我們很熟,理論上,我當然是親手做給她。然而,她的無心說了一句話,「我做得都比妳好」
是的,沒有一樣是我的強項。曾經,腦際裡勾出的圖形,這個念頭打消了,再也不做,且不會送給她。因為做得很不好看,送不出去。

emily03.JPG
文字的圖要先打稿,剪布,縫上去,很吐血

emily04.JPG
我在小桌子上針針線線縫縫....過著没日沒夜、還是很吐血....

emily05.JPG
做出來了成品、一對新人喜事,分別是甲先生和乙小姐

最近,她決定死皮賴臉硬拗要到抱枕!!好吧!!我做、世界上獨一無二醜醜的抱枕....
什麼時候動工??我不知道、可是,我腦裡己經出現了圖形....我得挑選一些圖案的布料....
顏色深淺、花樣圖紋和素布都要搭配....再來個『嘔、心、瀝、血』....
a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