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01701.jpg
即使事過境遷許久,那怕是若干年之後,有些場景深深的烙印在腦際裡,回想起來仍是歷歷如新。有一場的舞台,原以為那是別人才會去登場的,而我,隔著時空僅只能透過網路看螢幕、看別人的圖文著述....。

99101702.JPG
沒有想到這場的舞台,我穿越時空,它不再是虛幻、不再是空談,我不再羨慕旁人。原來,我也可以以登場的,並且全程的完成三項運動。

99101703.JPG
根據今年參加4/3-4/4Tman鐵人入門研習營發的講義內容:從前從前,幾位血氣方剛好勇鬥狠男生們,在窮極無聊之下討論那些運動最累....如此研發出來成為一門運動叫做鐵人三項,令全球熱愛運動人士熱血沸騰趨之若騖,譜出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廣為流傳感人情節。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有位資深鐵人前輩是說:平常游泳、平常騎腳踏車、平常跑就可以了,我少根神經且又是愚不可及天真的一腳踩入。

99101704.JPG
這是一座很棒超讚的天然游泳池。我願,為了它,年年來此地活水湖游一回。
 從來沒有在開放水域游泳。今年以來,最近,外木山海泳、泳渡日月潭,它們有規定必須要攜帶浮標。想當然,這座活水湖,我自然要攜帶浮標。有一段時間內心掙扎究竟要不要攜帶浮標呢??? 無法預知的狀況,帶它,唯恐遇到驚慌不己變成不會游泳了,好歹抱住它救命,即使萬分狼狽也要自行以打水方式游回終點完成。
 報到拿了一堆賽事的東西,看泳帽的顏色是白色,再看看秩序冊內容的規定,我是屬於第一梯次下水,一想到驚慌啊!如果可以選擇是希望在最後一批梯次下水。後來想想,率先下水也什麼不好啊!若在岸上待太久了,看其他人下水也會產生心慌慌膝蓋發軟吧??
 潛水?泡水?都好,我在水裡。有人說,活水湖有魚兒,我可是很努力埋頭於水底裡看仔細:魚呢?魚呢?湖裡真的有魚嗎?我沒有看到。是不是....15日226km、16日123km、輪到17日51.5km....如此三番兩次的、魚兒受不了啦!!游向別處移民了呢??....我想....
 游泳,我做錯了二件事情。1.不該選擇透明蛙鏡 2.其實是可以不攜帶浮標。游在水裡,確實就當作一般游泳,一般游泳是屬室內,室內的話,犯不著戴上偏向墨色的蛙鏡吧?這下可好,上午時刻,雲霧散開太陽高高照射,游在活水湖裡,逆光,我看不清遠方....只見水面上好多"圓凸物"載沉載浮....。靜默的游水,游到折返處,心裡小小一驚,我真的游至折返處,以為一直留待在原處划水未前進啊!折返之後,水底裡開始較勁來個拳打腳踢....這是....游蛙式的悲哀。
1533415119.jpg
為什麼她不是以一幅嫋嫋娉娉出水芙蓉之姿出現呢??那來的??湖裡竟然冒出肥胖臃腫的大水怪....
 游回上岸,我大大的震驚。我並沒有使用浮標,那我幹嘛拖著它游泳呢?途中我還被旁人拉扯二次哪....只因心理障礙而必須仰賴它給我一線生命的希望??瑕疵!!瑕疵!!這是我的初鐵的最大瑕疪!! 游泳1.5km規定時限50分,我完成它的時間是50:23:90。多出來23秒啊....不合格!!

1091245289.jpg
初嚐逆風騎單車的滋味,真是五味雜陳....
 前一夜浠瀝浠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啦!!看到地上濕濕地的,心裡很驚慌。這樣騎自行車會很危險吧??後來,天氣晴朗之好得不能再好了。再追溯、前一天,預備要拆車輪裝車子裡要往台東出發,卻發現後輪漏氣,漏氣就是爆胎吧??真是晦氣!!上午時刻,那家腳踏車店有開門營業呢??我家先生詢問有沒有人認識的會換輪胎呢??我一想起,那位資深鐵人前輩panda,趕緊打電話問,是問:台東下塌旅館附近有腳踏車店嗎?到那邊再換內胎,電話那頭回答交由他處理沒問題!!這天鐵人之夜,想像:超鐵與半超鐵八方遠來各路英雄的宴席,賓主盡歡。這夜,二位男士替我換好內胎,好佳在,鐵人界裡有這位資深前輩真是惠我良多啊~
 三項運動裡,最怕有狀況是自行車吧??游畢之後,不敢太浪費時間在慢步,小碎步跑回轉換區。迅速的穿好鞋襪,喝補充量,戴上手套、車帽,牽車又是小碎步的跑出去轉換區再騎車出發。路線是選擇沿海地區一帶,我真愛看海,台東的海邊我還沒看過唷!海是狂野,浪是澎湃,波濤洶湧且又美麗的台東之海。迎著逆風騎得萬分艱難,不忘地用眼角餘光看海的旖旎風光,身體的勞苦更需要藉以外物注入喜樂心靈泉水鼓舞士氣。
 長輩們的諄諄告誡:『沒有學一技之長是很難生存下去的』這句話深信不疑。矛盾的是,幼承庭訓:不可以搞特技,很危險。沒有學會一手握把手,一手放開 高舉向群眾揮揮手(誤→這是其次) 拿起車架的水壺喝飲料的本事....,我得忍受長長路程的乾渴直到折返再停下來狂飲補充,然後再上路直奔到轉換區,放好車子之際又再狂飲。那造成我的體內對乾渴過度需求所產生的疲乏吧?接下來路跑就完全顯現出來了.... 自行車40km規定時限100分,我完成它的時間是1:53:24。113分又24秒....多出來13分又24秒....不合格!!

99101705.jpg
跑步,它可以呈顯邁開雙腳穩步的跑,或者跑得昏頭轉向?
 如前述,騎自行車耗時1小時又53分沒有給自己補給,因為乾渴,對於路上設置補給站,極盡所能的狂喝。好佳在,補給很優,有檸檬鹽巴甘蔗汁運動飲料還有其它琳琅滿目,自備的補給都沒有派上用場。游在活水湖、騎在公路沿海看景色,最後用雙腳跑在市區、森林公園。我可以這樣的解讀:跑在市區用意甚良,如此親近且又體驗一下台東市區。看去如同城市裡有著大同小異的街道,店舖不外乎就針對於民生必需的『衣、食、住、行』應有盡有。若是有什麼不同....台東人很良善,會替人加油打氣,警察杯杯會叫車子停下來禮讓賽事中的選手們通過。這情形在高文明、資源優、人口密集的台北國,台北市民給的是不耐與無禮的粗爆以及公權力貫徹執行力一整個弱啊....

99101702.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好一張熊背虎腰的動物!!
 最後一項跑步,最初,走幾步路,走得心浮氣燥。回想種種,固然游泳這方面又是在開放水域,完成1.5km真是欣喜若狂,攜帶浮標無疑的留下給我某些遺憾。騎自行車未能克服逆風狀況,恍然大悟方知為何集團如此密集又頻繁的騎在西濱公路。在那之前沒有跟上西濱公路練騎,過往的晨騎夜騎都是白費力氣的。加上,沒有選擇日頭赤炎炎將近正午的時段練跑,停留在補給站時間過久,又走又跑得踉踉蹌蹌,我一整身真是煩熱之極....綜合而言,猶如一棒當喝醒悟。
 如果與其他二項相比之下,跑步10km規定時限80分,我完成它的時間是1:10:21.27。70分又21秒,跑步這一項是合格了。總計完成時間是3小時54分又20秒。這場活動大會總時間以3小時50分為限.... 我..還是..不合格!!
 扼腕的4分鐘又20秒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