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山好水,花蓮這個地方,恐怕是我出現最多的地點了喔....。然而,每次來去匆匆,在一處靜止或者不遠處的移動,再返北。當地的美景美食毫無印象,如浮光掠影稍縱即逝給模糊掉....。今年,很不一樣。第一次改變搭乘交通車的方式-訂票太魯閣號火車出發。搭乘太魯閣號真是好極了,我以為我再也沒什麼機會可以搭乘這輛火車呢??1個人怎麼玩呢??我根本就不會1個人想要去搭乘太魯閣號啊....
10.JPG

呃....太魯閣號火車會很好嗎?? 減少停靠、快速,好像搭高鐵似的。我看不出來,它有什麼更高級些了呢?它的優處是很快很快....我緊靠著窗戶看景色,每次都如此。
11.jpg

12.jpg
【圖說】偌大的背包意味著外出旅行,我愛。

抵達花蓮之後,往租車店裡租輛機車,當作旅遊二天的代步交通工具。它經歷了騎上坡、滑陡坡、泥路、柏油路、坑洞積水、風吹雨打....它與我們同在,風塵僕僕相依著,有著感情革命,我給它取名叫做小白。也因為它,我們才完全接觸整個花蓮啊!!
13.JPG

騎上車子,沒浪費多少時間立即往目地-鯉魚山。話說,我家先生是想爬爬山,目地是取得"石頭"。所謂取得,什麼都不帶走,用眼睛看,留在腦海裡,用拍攝留下影像記載。那麼,我多少有點動機不良,應該是說:湖泊或潭水我蠻有興趣看看。我想看看鯉魚潭;何況,鯉魚潭是鐵人三項賽事地點之一。我家先生有興趣是山,我有興趣是湖泊或潭水,各有所取,完全不衝突,甚好。這天,風風雨雨的,我們是有備而來,一身穿雨衣雨褲無畏風雨仍上路到處旅遊。
14.JPG

鯉魚山並不難爬,它完全很親民,都是枕木做出來的樓梯。由於雨天,只須注意腳下防備滑倒即ok~ 或者說,我家先生事先做功課完全抄捷徑,雖然走上去了卻是選擇 旁門左道 (誤) 截短路程完全很輕便登頂啊....無怪乎,自覺得完全並不難走啊....
15.jpg
【圖說】完全親民步道的樓梯啊~

就整個地形而言,實在是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功課....反觀我家先生以學者之姿向我解說地理位置....
16.jpg
【圖說】看招牌說明吧....

17.jpg
【圖說】又再度的置身在雲霧氤氳繚繞裡如浮游飄飄之感~

18.jpg
【圖說】獲得1顆石頭喔!!再細看,簡直莫名其妙,好好的1個石頭怎麼將它以木板給埋沒了呢?不仔細看還察覺不出來,做出來像樣的建築物固然給予人方便。可是,這樣的方便等於破壞,我想到了課本有教,是說,先有一種破壞計劃再有建設....,這是國父說的啊....真是很矛盾....。這陣子跟隨先生去爬山,看到的情形怪象真是矛盾。這個的矛盾說不出來所以然....

1個人不會搭太魯閣號旅遊
1個人不會騎機車旅遊花蓮地區
接下來的嚐美食與住宿也是索然無味啊.....

我不是1個人....

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