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20幾歲時,常常參觀展覽。師範大學美術大樓、忠孝東路四段大大小小林林總總藝廊,歷史博物館、美術館..etc.,。現今,關於看展覽,就像那年將頭頂上的四四方方學士帽往天空拋出去,跨出校門之後,與我是完完全全無關緊要了。30幾歲時,某種機緣接觸到新奇事物置身於戶外運動。看山看海寄情於山水。『時間』這玩意兒不停的連軸兒轉,到今天12/25週六的假日....心血來潮的特意過去看看一處地方,看看展覽。我看了展覽,原來我還會看展覽啊....是偶一為之、還是?以後都會如此?
99122501.JPG
【圖說】轉角遇著插畫展

要說這場的展覽特別之處:根據作者的簡略的自簡:

幾個月前,我開始愛上了裁縫。
針線、布料於是逐漸取代畫筆,佔據我的工作桌。
製作[我們來玩躲貓貓]時,針線與布料當然也成了唯一的選擇。
這系列棉麻布手縫畫,一部份使用裁縫車也加上一部份手縫,
手縫處,我放縱自己追求小細節,裁縫車則讓我學習接受不完美。


99122502.JPG
【圖說】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和香蕉口味的小蛋糕,以及陪伴著的是作者蘇力卡的小卡片

說到針線,一直以來就蠻有興趣與欣賞。恰巧Facebook在宣傳蘇力卡插畫展 [我們來玩躲貓貓] 2010.12.7 - 2011.1.2。作者是以針線、布料取代畫筆。更引起我的高度的興趣。過去此處,展覽落在一家餐飲店,它沒有太多的舖張,素樸黑與白的色調,簡單的桌椅擺設和數本雜誌。如果純談話或著享受獨處,那麼此處是好地方了囉。牆上掛了方方框框的插畫,作品並不多,重質不重量,越簡單越顯得重點何在。靠過去細看,既是線又是圖。不細看還會以為是繪圖而非以針針線線作圖。「圖 最迷人就是有著無限想像的空間」
99122503.JPG
【圖說】即使是一名參觀者亦也是可以留言諸多的感覺訴於文字。

作者用心,留了簿本給訪客留言,我既是訪客又是參觀者更是求個證實是不是同學呢??竟然欲罷不能囉唆囉嗦竟然寫了一整個頁面啊....其實,得知此訊息是在12/21星期二,獲悉隔天23日有場講座課程:手縫畫分享及製作【布‧塗鴉‧卡片製作】。興緻勃勃至電報名,主辦單位告知某種原因而取消。甚為扼腕,一來手縫畫是如何製作呢??二來,那位作者是同一年畢業的....看一看同學亦也是好吧?
因為她愛上裁縫,我也愛。若是油畫彩畫,我會不會很愛?我不知道....
因為facebook流傳,我知,如果沒看呢??我不知道....
我將一大張一小張的卡片收藏。下回,是可遇不可求囉..

99122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