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201.JPG 
爬山這檔事,終究有一個目地。我家先生詢問我要爬什麼山呢??我回答:有豆花車的那個山....。根據上回我家先生獨自在樹林山區爬山經過一處地點有輛小貨車停放賣甜食。爬山的人都知道:夏天冷飲、冬天熱飲仍是人間一大美味的事情啊~ 尤其是經歷"千山萬水"更顯得食物其重要性與多麼美味啊....而那地方是在廣為流傳的千年榕樹。而我竟然是為了要吃豆花....爬山反而是其次,怎樣如何都好啊....

10-040202.jpg 
根據我家先生悉心竭力的規劃路線,從住家出發到新北市鶯歌的宏德宮,將車子停放在此處,宏德宮又稱「孫臏廟」。我們進去廟裡看看....留意到並沒有多少香客....再細看廟裡的匾額左邊一句「兵法鼻祖」、右一句「兵法之源」....。時代真是不一樣了..這年頭 曠男怨女(誤) 信男善女求的是月下老人覓得好姻緣,若能授得三世姻緣撇步,訪客必然絡繹不絕虔誠膜拜,香火終年不熄吧??!!

10-0402 03.jpg 
由宏德宮旁邊的小徑走上去,到鶯歌石。由此處往下瞭望整個鶯歌地區。然後,再由鶯歌石另一方向攀爬繼續爬山。參考資深登山前輩著述提供登山路線參考:宏德宮-鶯歌石-牛灶坑山-龜公山-宏德宮。但是、這樣路線的菜單,實在不夠塞入我家先生的牙縫啊~ 

10-040204.jpg 
其實,主要目的地是千年榕樹,所以再加進>>宏德宮-鶯歌石-<<千年榕樹>>-<<望湖山>>-<<石灰坑山>>-牛灶坑山-龜公山-宏德宮。這一天的溫度略高些....落差也很大,一會兒爬坡一會兒下坡..太多太多..以及這樣悶熱的溫度更令人消沈,步代更是遲滯緩慢。好佳在,大部份都是寬敞道路以及稜線和林蔭步道,不致於令人抓狂啊!有個企圖心不是壞事情,就是要吃到豆花啊!!

10-040205.jpg 
沿途有個很明顯的路標指示,原始的泥土路、以及有段產業道路。不過,咱家是盡量走入很原始的道路探險,親身體驗多麼充滿自然野味啊。

10-040206.JPG 
終於抵達到目地!!一窺慕名多時的豆花車....。說來真好笑,即將抵達地點之前,我家先生說「好像沒有出來賣哦??我沒聽到廣播??」這下,嚇到我了。我是為了要吃豆花啊~怎麼能沒出來賣呢??結果一看有在賣哪~ 點了一碗綠豆豆花,我家先生選粉圓豆花。然後,移至他處走一小段,再折返回到大榕處,又再繼續點冷飲-仙草粉圓冰,我家先生點花生黑豆花,大熱天吃到這樣的冷飲既是消暑真是美味啊!!然後,看到疑似大米的狗狗在晃晃....我叫它豆花狗....。根據我家先生說上回有看到牠,這次又再看到牠,問了豆花車老闆是否自家飼養的?說不是....。懊惱咱們身上並無攜帶任何狗食,只備簡單的麵包和蛋糕,那並不是狗食不宜亂餵食。先生自言自語說:「冬天要怎麼過呢?」
10-040207.jpg 

10-040208.JPG  

看得到地上的倒影,很刻意地以食指與中指比劃"V"ictory,無名指爭著出頭稍微小露真是瑕疵....來個大休息飽食之後,以為就此處原路折返。我家先生說再往前有個三等三角點石灰坑山,這麼一大休息加上冷飲就好比大力水手卜派吃了菠菜力氣全來了,精神百倍興致勃勃往前上路抵達石灰坑山,後續自然又再上演荒腔走板『連續劇』。
10-040209.jpg  

10-040210.jpg 

10-040211.JPG 
由於我家先生規劃路線讓我連想到,就我個人而言,爬山的路線最佳是呈現O型路線,要不然Q也可,或者I型路線。但是,千萬不要是W或M高度落差很大的路線,那將是精神上和肉體上多麼痛的大澈大悟啊!

10-040212.jpg 
或許即將要下山了、氣溫也不似中午如此酷熱,心情放鬆些了。牛杜山與龜崙山相距並不遠,"咻"一下子就走到了 (此用詞實在有待懷疑)。從碧龍宮出口走至步道返回宏德宮.... 敲打鍵盤真是夠了~ 其餘就看看 我的相簿 說明吧~

後來一想到究竟誰是主角呢??應理我是主人翁..我的相機拍攝都是我家先生、相簿人物自然是我家先生囉?? 不過,文字著述插圖確實是我!!那就ok~


我家先生另類的著述 鶯歌山區走一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