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501.JPG 
漂亮的椒鹽鱸魚塊
5/15星期天,下雨天。窩在家裡,廚房一向是我家先生的遊樂場,打定主意著手在烹飪玩意兒了囉~ !!話說.."菜單的祕笈"一共有120道菜,我看看要吃什麼、點個菜單。 好久沒吃到鳳梨蝦仁;咱家廚師要烹調魚的料理,選一項魚的菜單,我選了椒鹽鱸魚塊;以及其它....。這一天,我似乎全程都在旁看著廚師親自下廚的過程~

051502.jpg 
清洗‧剝魚過程
雖然菜市場裡看過魚販處理魚....就是去掉內臟、去鱗....。不過,在家裡如此近距離親眼看到我家廚師:一條魚從頭到尾親自處理....還真是嘖嘖稱奇。很愛吃魚,卻從沒有料理過一整條魚,頂多煎個鮭魚之類或蒸個鱈魚即好....。從小我的媽咪耳提面命警戒告知:魚是很危險的東西。今天看到我家先生還是給大鍋裡油炸噴出碰到、手燙到了,趕緊拿小塊冰塊冰敷....個人認為:我還是適合自己料理蒸個鱈魚就好....。

051503.JPG  
甜滋好味鳳梨拌炸蝦仁
偏向酸味,鳳梨之類的菜單是首選。若是在外面用餐,異國料理的話,例如:鳳梨肉鬆炒飯(那叫做什麼秦式料理的之類),連pizza傾向於"夏威夷",因為材料裡一定會有鳳梨丁嘛!現在是鳳梨盛產旺季,無怪乎我會如此想要吃個鳳梨蝦仁了囉~

051504.jpg 
鳳梨是買一整個的,切半再切成扇形狀,入鍋川燙過水。蝦子看著挑腸,清洗然後裹著粉狀給炸。將鳳梨和蝦子與美乃滋攪拌,最後擺美美的擺飾。

051505.JPG 
脆滋的紅燒筍尖
我的人生,我的身體,我的齒唇,絕對少不了蔬菜,這道菜全部都是蔬菜啊~


051506.jpg  

一直以為"紅燒"是用鍋子蓋上鍋蓋煮煮即是了。今日一看,是用炒菜鍋的大鍋煮著。廚師說:如果用鍋子煮的話~那叫做『滷』。何種鍋子,何種煮法,何種名稱,還真是大不同啊~

051507.JPG 
銀芽炒板條~ 這道菜,是咱家廚師最不喜歡了。基於有項規定,銀芽即是綠豆芽,必須要去頭去尾。因為在自宅裡,就隨意了囉~ 這張照片有點給拍得模糊了~ 說是一道菜,其實可以取代米飯當作主食了~ 這天擺出的菜單,僅只一盤是4~6人份量吧?一共擺出四道菜,家裡就只有二個人,吃得實在是很撐....

星期天,吃了豐盛的....『午晚餐』。 家有廚師,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