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01.JPG   
一向稱讚『我家廚師』說來也是自我設限與誇大其詞、以及自我感覺良好啊....這位廚師多年的好手藝以及深厚的興趣,加上考量到多學技能在身總是沒有壞處,乾脆去考個檢定技術士技能證件來搞個正牌的廚師之稱。為此,展開每週四晚上固定時間上課。我家廚師要準時下班,對公司說不要排在週四開會出差陪笑陪客諸如之類的,統統都敬謝不敏。一旦點燃了廚師魂,即是熊熊的燃燒不止,展現了之決心。事關『長期飯票』,那我....我摒棄個人私慾娛樂,週四下班之後。沒。什。麼。事。情。即返家看家當狗奴....今天6月12日,正是來個驗收成果時刻了。

061202.jpg  仔細想來,我好像從沒當陪考?一向都是我當考生嘛~測驗地點是在全國知名度最高的育達職業學校。一早的即到學校,進入一所教室當休息室,看到我家廚師上烹飪班的其他的同學,什麼人都有、年輕的有、中年人也有,人哪~多學一技之長才有飯吃啊.,...準備一番就緒,而我也就遠遠觀之。人數過多分二組,我家廚師是在上午,上午先考術科,考試是三小時之內完成六道菜,菜單內容是要抽籤才知道要做什麼料理。結論是,抽到上上籤-沒有魚。那後來下午的那一組勢必要烹飪魚的料理這道菜了。內心對於我家廚師跳過一道魚的料理內心有著無比的暗ㄕㄨㄤ,也不禁的同情下午術科考試的那群人..

061203.JPG   
魚的料理有那麼難以搞定嘛??~ 魚的處理只要有一個環節疏漏就給狠狠扣分了..那段時間,週週都會吃到魚。我家廚師從菜市場買回來,一整條魚從頭至尾都未處理,魚攤老闆很詫異詢問確定不用處理嗎??就是要練習、反覆的練習啊....煮畢之後還詢問我有沒有吃到魚鱗???? 冏

061204.JPG   
小道消息得悉:上午術科考試己經過關了,接下來就是學科考試了。說是電腦出題應試,我一再叮嚀,學科應試時間上很多,千萬要仔細看題目,想想看,慢慢作答,不要以為是在玩電動玩具亂按鍵拼什麼時間的....。後來成績單出爐,一看了成績極為錯愕,為什麼得70分呢??....我預估我家廚師是可以拿90分啊....

再細看,營養知識的分數很低哇....換言之,出題答題錯誤很多,我太震駭了,當下實在忍不住說「你是不是營養知識不足,所以才會有現在的身材吧??」說著還用手指戳戳我家廚師的大肚子,敢情說術科過關了,筆試及格了,這位先生整個人都放鬆,針對於我的口出惡言不以為忤,滿臉橫肉堆上笑容....。當下仍不放過機會教育,再繼續曉以大義的說「如果你有些營養知識,現在就是中等身材了吧??」天哪~我現在知道了,為什麼當爸爸媽媽的、對於小孩考了非預期中理想的分數難以接受而碎碎唸個沒完那種的心情了....

我家廚師最得意的是職業道德正確比率上是佔滿分、拼盤與裝飾答題也ok~ 回想起來..確實是每次都是給弄得漂漂亮亮說~再多練習一下,以紅蘿蔔或白蘿蔔雕成玫瑰花朵形狀當作點綴又有何難事了呢??....就我個人而言,我家廚師取得這樣一紙證書,一喜一泣,因為,體重是給飆升完完全全發福了啦....
總而言之,以後是可以左一句右一句『我家廚師』一點兒不誇張了囉~ 冏
061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