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A 01.JPG  
【沒有提供路線撇步,寫心情的】
很輕鬆的中部行....看似不太像去爬山的....,倒是來一趟果園之旅似的。由此遍地都是茶園的松柏坑山開序....

1022A 02.JPG 
依據歐都納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書本記載:松柏坑山是1級路線....所謂1級路線是說開車停旁邊走幾步路即到了吧??但是,基石位置太隱密的話,也是不好找的哪~ 所幸,放眼望去盡是廣闊平坦種植茶葉的茶園裡,發現豎起的細細旗桿,旗桿上方綁上登山條隨風飄揚,那就是位置所在。

1022A 03.JPG 
不知是那位前輩方便給後者利於識辦,省事尋找的費時,真是感恩啊~
也有可能茶園主人怕了像我們登山客為了尋找基石,到處走動踐踏茶園還不如豎起明顯的目標,別亂去踩來踩去吧??

1022A 04.jpg 
<<接著,轉移陣地>>..沿途看到不同的景觀,盡是"鳳梨頭"啊~ 以為鳳梨是長在樹上,原來是長在地上....。前陣子看到文旦(袖子)、橘子、柿子都是長在樹上....。

1022A 05.JPG
城市佬就是看不懂!!誤以為有人亂丟紙張,遍地被揉成一團的紙屑,真是痛心。自艾自怨感嘆之際,就近細看才發現那些是給包起來的....,包起來是防曬嗎? 

1022A 06.jpg 
也有..大戶人家給自家鳳梨戴上美美的太陽帽子....。整個煞是好看啊~
 
1022A 07.jpg 
話說『橫山』,這名稱乍看來以為很雄威,認為這樣路線應該是披荊斬棘很徒又險峻之類的。但是,它是列入第1級路線,非常的親民健康步道。只是咱家的作法..有捷徑就闖一闖..結果闖入檳榔樹....,退出。驅車再找找看,誤打誤撞開進入民宅,而民宅裡都是種植茶葉....。民宅主人允許讓我們停放在院子裡....。咱家的心態是:既來之,則安之,然後展開了我們的田園之旅....

1022A 08.jpg 
先前就說簡直是遊客走訪在果園觀光。走至看到疑似觀光客必拍照的『橫山』招牌,自然要拍照「來此一遊」。走到橫山,明明就有很平坦的觀日步道。可是,如果照規矩走在步道抵達橫山,就享受不了穿梭在檳榔樹,親近鳳梨、檸檬其他蔬果的樂趣啊~

1022A 09.JPG 
<<接著,轉移陣地>>..阿罩霧山這個名稱予人感覺應該很不簡單吧?? 但是,抵達目地之後一看標示,走過去15分鐘即可到了....。又一個輕鬆簡易的山座啊~ 

1022A 10.jpg 
看到地上許多捲捲毛線球似的....一時童心大起,將捲捲毛線球併排好玩著,究竟它們是什麼啊??一路走過去看到地上熟爛的龍眼和?子,很快地,即抵達阿罩霧山....一看手錶,不到10分鐘即抵達了,先前標示怎麼說是15分鐘,返回去再仔細看,我是看得眼花了....(5分),我竟然將括號看成數字當作15分..。

輕易的小百岳入袋

42 1022.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52頁 標高431M

43 1022.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49頁 標高443M

44 1022 1218p.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47頁 標高249M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