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s.jpg
這雙鞋,與我目睹著,送走了一位長輩。

我家先生親生父親逝世。

說起來,實在是很生疏,長輩因素,多年前即離異。就如我家先生說這位長輩,不曾自幼養育成長陪伴過,何來的感情? 就連我,從不曾與長輩一起吃頓飯,真是很生疏。因為生疏,我家先生婉拒我出席任何喪事,僅只要出席告別式那一天。宅心仁厚的他,不忍我飽受繁文縟節的操勞。但是,我心裡總覺得很不實在,明明向公司請了喪假,而沒有盡份。總覺得,人生裡這樣的事情,我沒有盡份。日後,心裡必然會擱不下、是窒礙。於是,從頭至尾,全程陪同出席。
孟子曰:「養生者不足以當大事,惟送死可以當大事。」

極簡的喪禮,合十拜祭,虔虔誠誠跪地拜祭。直至,即將送進火化,生死訣別,天人永隔。看到一旁的小姑悲傷逾恆,想到尚健在的父母親,送終,是多麼沉重、多麼最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啊。

由於不暗喪禮的一些事情,特此搜索做功課,此內容細節甚多,可由此獲悉資訊,多多善用。

生命的終極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