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特別』請了特休假,騎單車去也~前陣子跟家人聊聊提及到、雙親二老竟然騎腳踏車沿著自行車道,騎到關渡那....得知此事心裡甚想騎單車出遊,一直唸唸怎麼沒叫我一起去呢??最近的新聞,有項工程因應配合2010年臺北國際花博會,那一帶即將會封閉以便施工。知道此事就趕緊敲定日期快快騎單車出遊....

S1090493.jpg ﹝其實..我並不愛有菜籃的腳踏車啊..那叫做『垃圾車』吧??菜籃是給沒有公德人的人扔垃圾..以我的個性而言,我絕不可能弄得如此累贅的東西....那是我家先生選擇的『車型』﹞


新聞是說四月六日將要封閉道路,看看日期,那我又不愛選擇週休二日、等於是遇著人山人海的出遊日....。就這麼請個假出遊好了。我想,我的2009年裡的特休假是全放在家庭裡,應理如此。

從基湖路到大佳河濱公園開始騎單車,預計是要到關渡(我心想最好到淡水啊)。沿著基隆河右岸往圓山、往淡水方向悠悠遊遊的騎單車,沒有什麼人,看景色是真的看景色,真是愜意極了....天氣又好好的,不冷又沒刮大風的,加上有太陽公公偶爾探出頭來照射卻不會太熱,真是最適合騎單車的日子。騎過狀如釣竿型的紅色大直橋,那是一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地標。快要到圓山卻見道路封閉了....看牌子公告說是三月廿八日即己封閉了....那個單位如此亂七八糟的....消息來源都不一樣....想要騎單車到關渡的計劃粉碎吔.... a11

S1090497.jpg ﹝一部份圍起來施工﹞


常言道:計劃總是跟不上變化。但是,變化可因人而調整計劃。我提議:大直橋到對面左岸繞一圈再回家吧。貓媽沒異議OK....折返回去預備經過大直橋到對岸。

S1090510.jpg ﹝拌泥車駛入自行車道著手施工﹞

 

S1090513.jpg ﹝長長的坡度、我竟然騎得上去....我的腳力很好啊....﹞

 

 

S1090532.jpg ﹝到了左岸河濱自行車一景﹞


S1090537.jpg ﹝橋旁的漂亮花朵﹞

 

S1090545.jpg ﹝菜籃的好處...買一堆的東西....果然是歐巴桑....﹞


果真是計劃不及變化啊....預計確實是請特休假純粹騎單車出遊,原本是要往西北方向單車一遊,結果卻往東湖繞一圈騎單車,這樣的結局也沒什麼不好呢!我己知道大致要如何往關渡、淡水了囉!只待施工完畢再重遊一回。這條路線甚至也可以跑一跑,今日說來算是我的另一種私心,藉機騎單車勘查路線。

出不了遠門的貓,結果在住家附近騎單車就好囉。a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