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 01.jpg 
【沒有提供路線撇步,寫心情的】
每次在高速公路來回,在車內往窗外看指指那座如火般顏色與形狀:那是火炎山....。真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三義交流道旁邊登山口開始走向火炎山,翻山越嶺15座....真是走夠了.... 冏
站在山頂上往下看、不同於過往看到的景況,紅土石頭堆積的山座,真是好壯觀的火炎山。
這回我可以對著旁人說「你看過火炎山嗎??但是你走過嗎??我走過~」我還可以以手指呈空由下往上、由上往下劃出山形一山又一山峰峰不絕的火炎山;那不是我的想像,確實是千辛萬苦的走到。

1009 02.JPG 
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來旁邊停車場停好即可出發開始走了囉!!說起來停在收費的停車場較之荒郊野外安全多了。之前,爬在基隆槓子寮山時,車子路邊停,被人破壞車門鎖,車子警報響了,我家隊長叫我先下山去看看什麼狀況??叫我跑下山哪哪哪~ 車門的鎖給毀壞了真令人怕了,選擇停在停車場,多多少少可以減少被壞蛋蓄意破壞機率吧??....

1009 03.jpg 
這回,從登山口開始走至一處頗有廣大腹地可休息以及欣賞風景,這時,我家隊長驚愕萬分遺忘了非常重要的東西在車子裡....說客氣話請我留侍原地休息,他要再下山返回車子取東西....沒那個東西再走下去爬山是很難過的事情了。妙啊..我再怎樣低智商不知海拔有多高、距離是有多遠,再怎樣的蠢也暗知此人一旦下山再上山全無鬥志了吧?就算勉強返回己是大傷元氣了....。最不能接受的說法是叫我先走,他慢慢的再走上來,不不不....『天荒地老、海枯石爛、此情不變』並不是用在這種好空虛的等待....還是我下山去取物吧....
1009 04.jpg 

1009 05.jpg 
一場鬧劇結束,開始正經八百的爬山了囉!!
之前就說過爬山之於我是浪漫的事情,為此,刻意的穿上紅色衣服以彰顯『火炎山』之名。沿途景觀真是很另類的體驗,一半方向看過去是以石頭堆積形成山的形狀,神奇的是它不會倒下來嗎??它可不是用灰灰水泥攪拌堅固的、不是有句話..稀泥巴扶不上牆??火炎山屹立好幾年了,它仍還是矗立。另一邊的方向可看到茂密林間,我說,冷與熱、乾與溼、高與低、密與疏;這是很平衡的大自然啊~

1009 06.jpg 
他走在我後面,他替我拍照背面
我走在他前面,我替他拍照正面

這條路給人踩過通過、其路況也將會越狹小吧??以為它確實很堅固,往一大石頭扶一下卻推滾下山了..心想不妙啊..這樣會不會重新改編高度記錄呢??譬如說:這座山596公尺被我這麼一推、推掉了50公分大石頭,它的高度變成595.50公尺....,不止產生如此高度公尺加減算的荒謬想法,站在大石頭上踩踩著心裡納悶這石頭不會掉嗎??..一整個心裡好納悶說....也許是因為途中休息過多,靈魂出竅,神遊山林裡,說出來真是不像樣的話。每一次費盡力氣爬到山頂上,就休息,走走停停休息靈魂出竅神遊山林裡..,我家先生有念頭希望擁有小叮當的神奇口袋,拿出來任意門,門一開,即到了目地....。我倒是想要有竹蜻蜓戴上頭上像直昇機一樣飛在空中好山好水看在眼裡多好啊....。由此可見,爬山不止浪漫的事,還產生天馬行空荒謬的想法說....

再怎樣的靈魂出竅神遊山林,最終,總會以雙腳走到基石的火炎山。拿出來藍色小本子,我喊叫:又一個作業做完了!!爬山,是人生作業吧?!

41 1009.JPG 
合格照
玩登台灣小百岳護照 第36頁 標高596M

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恰巧某人家的記述

更多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