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裡,跑馬的賽事很多場次啊!仔細的看2008年賽事裡,標準的馬拉松就有二十場次以上了。任何賽事裡都可以參加,只有一場賽事最好不要參加,那家主辦單位,『台北縣馬拉松協會』辦得如何?虧待選手?不會!令選手餓肚、喝不到?不會!路線好不好跑?這是本身的問題了。全國跑者都看到,口碑如何如何,心裡有數。更糟的是,那家的慢跑社團成員,說什麼以跑者本身了解跑者的需求,似乎每一位都是以微笑相待,歡迎之極愛跑者參加賽事,這樣被溫情包圍的情形之下,若是沒跑完,實在很對不起那家主辦單位用心地辦活動的美意了。既期待又害怕,說熟悉又沒那麼熟悉,說陌生也不致於那麼陌生。我心早有所屬,報名此場賽事給我的生命經歷裡一個印記。

 詭譎的時間,它從不曾停留,它在流動。每個人的時間是一樣的,有人完成了初馬,有人累積了第N馬。時間的來到,輪一迴、轉一迴,它來到了98年2月15日、短針到了8的位置,長針緩慢地卻又是快速的通過6的位置,八點半,起跑。跨出腳步,腳步追隨著時間跑,時間從不會停留的,跑過紅色大橋,如同眼前許多人投入長程的馬拉松。我的腳步穩定的跨出一步一步的跑....遇到迷霧....能見度很低、我看不到前方的人,模模糊糊的,我也看不到前方的路延伸到那裡?我迷霧了,迷霧在這場的馬拉松。一次又一次的跑馬拉松,是經過洗禮的浴火重生,那是別人家,不是我。對我而言,一次又一次更加的不堪。如果要陷入萬劫不復痛楚的輪迴裡,一直要緊抓著42.195km這個迷人數字的馬拉松不放....是的!我不放!那麼,我選擇櫻花盛開的季節,且花瓣飄落伴隨陷入受苦無間斷的,跑上陡坡長程的柏油路算不算上刀山?時間的長針與短針重疊在12點,置在烈陽之下算不算下油鍋?我想像、猶如阿鼻地獄煎熬,至少我是陷入在目眩神迷粉粉紅紅美麗櫻花的境界裡。

 好一個目眩神迷粉粉紅紅美麗櫻花的境界裡,它令那樣的長長灰灰公路上添加色彩,覺得還是在人間裡。仰賴著水站1、水站2、水站3....的補給,不致缺乏身體需求,繼續驅使動力維持跑下去....直到第16.5k水站5,驚鴻一瞥發現了小叮噹,漫畫裡、卡通裡的小叮噹怎麼蹦出來在公路上呢?如果它是一種故布疑陣設局吸引己經失魂落魄的跑者注意....那麼它己經成功了。基隆安樂長跑隊擺開陣勢真是不小。接下來跑進20k水站6,那才是進入人間最墮落泥沼裡。豐盛的食物也罷。偏偏有一群著彩粧穿彩衣手持著樂器敲鑼打鼓,又是擺姿婆娑起舞,正謂「群魔亂舞」。壓軸戲是那位穿火辣艷紅比基尼38F波霸女郎,看他一團肉的,撲上去會很舒服吧?那麼放縱吧!又是撲又是抱,我還在人間裡的~一時貪歡總有結束的時刻,帶走被塗抹的花臉,那算是生命經歷裡一個印記?樂山水的伙伴費思策劃啦啦隊替跑友加油....在許久許久的以後,會想起、也許你被攝入鏡頭裡,看看照片嘴角往上彎,你我都經了這個時刻。

 折返跑回去,低頭一看時間,卻對它恍恍惚惚彷彿不存在似的,這時間卻出現烈陽。微雨、迷霧、烈陽、再來個下雪更好?雪地裡怎麼跑步呢?烈日之下要想想雪景如何如何....可以降溫驅熱....正謂心靜如止水,不浮躁、不浮躁,直到有二輛車一前一後呼嘯來扔下加油之類的鼓勵,呼嘯去....正是那批樂山水的妖魔鬼怪之人啊....我看到遠遠前方還有人在慢慢跑,我知道後面還有人在慢慢跑,不就是慢慢跑嘛!我跑、故我在。然後,主辦單位某位先生開車經過,他微笑以待不忘本身職務,克盡己職的問:要上車嗎?那一刻,我放肆地的將他視作很熟悉的人?還是很礙眼的人?大力的揮揮手,斥喝:走開啦!跑回去的路,在前面,我看清楚路了,沒有猶疑,不就是慢慢跑嘛!跑進雙溪街道,跑過轎,即將要右彎,看到前方有位驚喜的人,那位,我家先生竟然站在前面,他旁邊有一隻黑狗。

天未亮的時刻,想要我家先生載我....旁人告知開車赴雙溪很不保障、會迷路、得翻山越嶺很累諸如之類。
那樣、我不想壞事。他還是載了我,只送我到松山火車站....搭了06:31am火車獨自赴雙溪。去掉半天時間之後,即將跑進終點之前,我卻看到眼前的情景....我家先生和我家的狗,我邊跑邊開口了「來福!!」

來福與我一起跑回終點,雙溪之美、真美的北馬櫻花馬拉松。
RUN8920 

後記:有一度的沮喪,我家還有人類,我不要對牆壁自言自語
「跑完了是不是很好?」
「跑完了當然很好啊!」
「別人跑4小時5小時..」
「不要管別人啦!我還以為妳跑到山上跑不回來了,和桐花迷她們一起當啦啦隊加油了....」

這麼看得起我啊.... 要記得跑初馬的心情:我從來沒有想到竟然跑完馬拉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