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讚!它有多迷人呢??十載??人生有幾十載呢??年復一年不中斷,整整10年。為了那樣一處美麗之地。翻開看秩序冊第44頁,自2000年至2008連續參與九年的跑者其中有位施文聰先生,這位先生是永和慢跑社團前任會長,他說了一句很美的名言:馬拉松最迷人之處「站在起跑線上,我不知今天能跑出什麼成績」,就是看似容易,卻又無法掌握,才能深深的吸引眾多的跑友。
20091107.jpg
我沒有過去的十年,我來不及參與。但願,往後我擁有十年、二十年。

清晨天未亮,尚處於在黑夜裡,即抵達太魯閣會場,走至遊客中心旁的廣場,半弧形的階梯選一處坐下來,東張西望看著其他的人,雙人結伴的或獨自的或三五成群小小團體,等待著天亮。
9811072.jpg


9811073.jpg

 

981107a.jpg

人群裡、有人離去,又有人來,來來去去的,不變的是如圖中一對結伴的,從黑夜到天明,自始自終,不曾『離去』。而我、品嚐孤寂滋味也不曾『離去』。

孤寂??若是、我一直都覺得很孤寂,真的那兒都去不成了。其實,此行一波三折的,看似失掉未能成行的,卻如願地站在太魯閣裡。等待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等待著起跑的那一刻。我並不孤寂,那是我選擇的。

9811071.jpg
與終點站合影,我並不知道,這一天,我會花了多少時間跑回去呢....


981107b.jpg

東西橫貫牌樓是我一直想要站在的地方,旁邊一位穿著古裝,長相俊秀,扮起角色來,果真雌雄莫辨。非常感謝奎垣發現又招招手合拍留下這樣的畫面。

從東西橫貫公路牌樓開始起跑~其實我心裡的、溪畔隧道才是我的真正起跑點。沿途,一直都看著人群,在想、只要捱到溪畔隧道,那就是燕子口、錐麓斷崖,九曲洞,慈母橋,直至天祥

太魯閣太魯閣
妳的陡峻山脈,壯闊得如此氣魄,令我的呼吸將近窒息
妳的流動溪流,激盪卻不失溫婉,抑不住我的血液噴張
山山水水景緻,映入是目眩神迷,懾服的靈魂願駐足此


9811074.jpg

我愛此張途中的照片完完全全真的置身在其中。拍攝的女子與另一位女生嚐試第一場的馬拉松。任何的賽事常常可見雙姝,亮麗活力又健康的女生。
此位女生的初馬 見微知雯 
此位女生的 損友 益友 WEI*旅行.運動


我的腳步不曾停留,我匆匆的離去,我的雙腳帶走軀殼,靈魂只留侍在太魯閣~
9811075.jpg

9811076.jpg

9811077.jpg

彎彎曲曲蘇花公路不能阻止我跑向太魯閣
那怕是落石、烈陽、與大雨....
9811078.jpg
即將跑回終點的那一刻,跨出的步代不再遲疑了。但願,往後我擁有"十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