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是幾場以來很難跑? 旁人是這麼說不好跑、我問著:跟雙溪馬、太魯閣比起來呢?又說、沒那麼難跑....。幾場以來、我從未說過不好跑....不然就不會一場又一場再跑下去了。由於此場次是『環湖馬拉松』,有那麼感覺:日星麗於天、江河麗於地,是屬於華麗天然之地,它很吸引我、加上是標榜推動根除世界小兒麻痺症之宣傳。跑步純粹喜好運動、若能有附加實質的意義,更好、更加的大力支持非得參加不可。這場的馬拉松最讚的是依不同組別,分批不同時間開跑,馬拉松組6點起跑、半程馬拉松組和活力路跑組7點起跑。應理如此、每場賽事依不同組別制定不同時間開跑本就如此貫徹的執行啊!!照例、自行站在人群裡最後面的位置,遇著貓之家族~


981011AA.jpg
跑馬另類的樂趣、貓之家族的大合照~ 感謝老貓陳的拍攝~


跑一場馬拉松,對旁人是不費吹灰之力輕鬆之極。對我卻是有著諸多棘手的問題。如果選擇非居住城市裡舉辦的馬拉松,首先的問題是:如何抵達當地呢?住宿呢?這場日月潭的環湖馬拉松是名勝觀光地,加上動作快些的人早己訂好房間,自然沒有空房。日月潭於我是個陌生之地,早不列入考慮裡非得住宿,選擇其次,台中。這個念頭很快的打消掉,台中嘛!印象裡台中是充滿色情之地?單身女子投宿賓館奇不奇怪呢?我拍拍胸我說「我是要去跑步的、不是想不開的....」怕的是被拒絕,更怕的是受到騷擾、何況三更半夜須得出門搭乘接駁,怎麼算都覺得很虧。在我傷腦筋之際看到了慢跑社團要包遊覽車當天來回、厚臉皮的趕緊登錄要搭便車。與其搭上由台中出發的接駁車一車子裡看來看去都是陌生人,還不如選擇認識『"眼"熟能詳』令人安心的跑友啊!後來確實是順利搭上遊覽車,也是平平安安的返家。(後來看到新聞國道發生車禍,平平安安回家真的是最大奢求了)
981011AB.jpg
沒有派上用場的接駁車票


跑在柏油路,看著眼前彎彎曲曲漫無止境的路,這跟我平平的跑,有什麼不同呢??我轉頭一看,不同的是,跑在環湖、那一面湖、映入眼裡看到的是清晰而愉悅;那一片綠、綠得驚歎、脫俗的清麗。那天、風和日麗,碧波萬頃,那綠,怎麼如此令人讚賞的碧綠呢?這令我想到有位女跑友提及到應該要做的事....登玉山、我爬過二次,跑馬拉松、我跑過好幾場,泳渡日月潭....此生還未嚐試著,這一刻、我動了這樣的念頭....置身在湖的中央捨棄軀殼僅只留著靈魂,與天與湖水、隨波逐流吧??這輩子要做到、才不枉此生....
981011AC.jpg
感謝豐原慢跑提供,被連續拍入的畫面變成很玄的連續跑~

我置身在非常空曠之地,這一帶保有鄉村的氣息、沿途補給豐富、無斷糧之虞。重疊的路線尚可見到同為跑者仍努力地,視線交會的剎那間,你的步代不停留,我的步代亦也不停留,距離拉遠了人群,越來越少,地廣人稀的、卻堅持要跑或要走只有一處共同點-終點。
981011AD.jpg
重疊的路線交會剎那間、感謝老貓陳的拍攝~


981011AE.jpg
跨出一步一步印證~跑~~ 感謝大腳丫陳信利先生提供

這場的環湖馬拉松列在女子組最後一名跑回終點、不止如此,還是破六的紀錄....那我的心情??那有什麼關係呢??跑完就好 

下回要想想看怎麼去才好呢??那才是我最傷腦筋的事情....

20091011環湖馬拉松.JPG



這一場環湖馬拉松,它在我心裡浮出了波紋~ 波光蕩漾~ 一如改掉塗鴉著述心情的景象

981011A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