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事情是怎麼起頭的??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身邊是那些人,自然會多少受到影響....。本來是純粹跑跑步就好,忽然有一天,固定團練跑跑步換成游泳。接著有人熱心地的奔走找尋游泳池可以固定的練游....認清到這並不是純粹跑跑步就好..它的本質就是三項運動的鐵人團體!!那我....傻楞楞的呆在這家Tman的團體、跟著蠻長的時間,跟著跟著就跟到了一場正式賽,2010年苗栗國際鐵人三項錦標賽-半程賽距(游泳750公尺、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25.75公里....

99041001a.JPG  
【圖說】這面木製的完成紀念獎牌很特別.... 人物圖形"游、騎、跑"都顯示出來唷...

§ 游泳 § 750公尺
我不認厭游泳、但是我的泳技並不好,非常的不好。從小到大浸泡在游泳池,海邊玩水也是10幾年前的事。換言之,在這10幾年之內都是游在游泳池....Tman伙伴建議使用魚雷浮標,我的第一次親近湖水,腳踩不到底的湖水,仍然無法克服恐懼。結果,750公尺泳道,700公尺都使用魚雷浮標踢腿前進,50公尺才用蛙式泅水....也可能也還不到50公尺喔....

99041001.jpg
【圖說】背後正是我下水的地方~西湖!! 二位男士是Tman伙伴~

凝視整座湖,心想:這是"鯨魚池"、這是5尺水深的游泳池,它只是移到外面、移到外面好山好水而己....。如此的給我自己催眠,當我下水時,看到的情形:遊艇上的裁判建議橫抱浮標划水適應一下再游,我猜測。看到旁人如此,依樣畫葫蘆照辦,只是這麼一扶著浮標,再也不放開了。曾經嚐試放開游泳,一游,身子真是很沉重的下沉,奮力的划水游幾公尺,水裡看不到的景物以及內心的抗拒。心慌慌順手拿了斜背的浮標繼續扶著踢腿划水....。我終究無法克服恐懼在開放水域裡游泳哇!!

不過,在我游了那幾公尺,心裡想:再幾次的適應水域裡游泳....我還會在那樣在700公尺泳道都使用浮標嗎??

99041002.JPG
【圖說】很優的紅毯那一端下水儀式

99041003.jpg

99041004.jpg

99041005.jpg

【圖說】孤單單等待分批下水\東張西望看著\發現鏡頭對著我....


§ 自行車 § 20公里
游泳上岸、內心有點給自己小小的驚嚇....全程浸水在有點冰冷的踢腿之下,沒有抽筋,看到旁人抽筋爬上裁判處浮標台一臉痛苦不己哇。跑上岸到轉換區待在自己的位置,迅速的擦腳換上鞋襪順便吃威德果凍....自行車這份部給被拍下的場景並不多,我家先生找不到游泳裡的老婆(我己經上岸了),發現時我己在轉換區,更換完畢即迅速駛出....

99041006.jpg
【圖說】我在轉換區裡即將駛出再繼續進行第二項運動,騎自行車,附帶一提圖中右邊某位裁判先生....

來參加這場賽事行事很低調,看來看去應理沒有遇著熟人。可,卻遇著那位奇奇先生,嗚呼哀哉,有種他鄉遇故友唷~ 接下來在轉換區裡,這位先生很"關切"、這位一身紅帽黃衫背心的裁判在我身旁打轉轉....我蠻擔心引起旁人指指點點....看是我犯規還是舞弊怎樣的....

99041007.jpg
【圖說】這位先生正在說明要如何掛放自行車

99041008.jpg
【圖說】既然來此一遊,承蒙旁人熱心的幫忙拍照,來場合場

自行車的路線~說來很硬又好像是這樣、又在想:也不會那麼難嘛??因為、我,全程腳不落地啊!陡坡我都可以慢慢騎上去了唷!並沒有被迫下車牽著走,那樣,我怎麼能說:它不好騎??可是時間是證明:20公里超過1小時? 總而言之,我是練不夠,不暗變速、擅加利用配速,加上非常忌憚下坡頻頻減速以策安全。我愛運動,我要以安全為主的完成運動。


§ 路跑 § 5公里
平平的跑場5公里對我而言是雕蟲小技啊....問題在於騎了20公里自行車,又是那樣的陡坡,整雙腳必然會呈現部份的疲累,更糟是:會抽筋。還好,在開始跑步時,小腿只是稍微小酸而己,並沒有抽筋,慢跑一小段,待我的雙腳差不多處於正常狀況之下,就如同平常的慢跑。

99041009.jpg
【圖說】是不是己完成三分之二,剩下最後一項路跑,顯得開心呢?

99041011.jpg
【圖說】發現鏡頭、對著笑!!

雖然當作平常跑....然而,時段不同跑來還真是辛苦唷....以往略有所聞三鐵賽裡最後一項路跑,都是在烈日當空之下進行....尤其是游完→騎完、再來跑跑步,這樣的體驗還真是另番不同的滋味。平平都是選在夜跑或沒有太陽時刻去跑,這樣處於舒適環境之下去跑,真的賽事裡沒得選擇就要小小的吃苦頭了唷~

99041010.jpg
【圖說】地上清晰的影子且拖得長長由此可見是什麼時段以及太陽如此的大哇!!

99041012.jpg
這一張是還未開始參賽時,左右環顧、目光炯炯動人的丰姿~ 
感恩我家先生無奈地的撩下去參與 全程 半程(游泳750公尺、自由車20公里、路跑5公里)陪伴哇!!

再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