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0901.jpg  

講到一件事情,它就會一直記在腦裡,放在心裡,許久許久....漸漸的....它形成了一個腫瘤,令人渾身上下蠻不舒服。好佳在,它是良性腫瘤,最佳的良醫妙藥莫過於往戶外踏青,所有的不適感都迎刃而解。而解藥的這個名稱是一座山叫做:白雞山

10-040902.JPG 
愚婦我只要坐在車內,任由我家先生開車至三峽,這回導航指示另一條路迴避了高速公路收費站,就是說少付給幾枚銅板,咱們家心裡真是有著無比的歡愉啦啦啦啊!!開車到了一處廟,這座廟有好多停車位!!不同是:要收錢囉~ 上回4/2爬鶯歌石山樹停在孫臏廟前的停車場,這二者的差別是....香客多寡!!有香客拜拜和觀光必然要收費,沒香客拜拜就當作我家停車位隨意停....是吧??是吧!!

10-040903.JPG 
大廟的叫做「行修宮」,白雞山的登山口位於行修宮的後方,此時,大廟正在"裝潢"中,未見一窺,實則是時間無多了不想再逛大廟了。從行修宮旁的產業道路上行,直行水泥路,不多時即看到右側岔路有一座小木橋越溪,即是白雞山的登山口。也有其他遊客亦也同一路線行走,叫他們遊客....是因為,後來,他們碰"壁"就沿原路打道回府說。 一開始就是上坡了,山路筆直寬闊,時而碎石路、時而石梯、時而枕木、時而泥路,我的雙腳真是經歷了『震。撼』體驗啊!! 整個道路旁邊充滿綠意,白雞山環山步道基本上它是一處煤礦之地,我看著尚有鐵軌殘跡、被廢棄的礦場建物、地上被丟棄的工事帽,被留置的機械....只能說:從事採礦這份工作真是很辛苦。
10-040904.jpg 

10-040905.jpg 

是誰說的?? 白雞山是老少咸宜的路線????嚴格的來說:七歲以下的人有點難度、60歲以上的人手腳靈活??? 或者如同前述那些幾位遊客純粹走一走,點到即可便打道回府??? 爬向白雞山的最後一段山徑,必須攀爬垂直的峭壁,真是太有挑戰力了。幸好岩壁有樹根盤錯,仔細看即可找到落腳點,尤其是我玩過攀岩的人、何有難之呢?後來我家先生登山杖其中一節未繫緊攀爬途中掉了一截,我再攀爬下去找找看未尋得又再攀登到山頂....光是攀岩、這一天我真的運動量很大啊....
10-040906.jpg  

10-0409067.JPG   
好不容易越過攀岩這一項最後的關卡,登上山頂上,展望極佳,我跟著先生說:如果是爬上三千公尺高山就類似這樣情形,峰峰相連感覺得到山的雄壯與氣勢磅礡!!以及極度的將近窒息缺氧!!

10-040908.JPG 
不知何故??照片中的我,雙手張開,我是在擁抱大自然嗎??或者、雙手揮舞奏出大自然交響曲??或者、我站在山頂上抱怨、訴說這世間裡的不公不義黑白不分,一身累積了烏煙瘴氣的怨憤全一古腦兒都在山頂上狂吠汪汪汪....,可憐我的那位同行受害者飽受我這款狂人像機關槍般連珠砲講個沒完的....然後,歡愉拍照搞笑留紀念,就收拾背包下山,另選一條路,誤以為可以再走到雞罩山,誤判路線變成下山....那位先生,好漢不吃回頭草,再折返就是一枚氣喘吁吁的狗熊了....況且,下山之路也不輕鬆,還是保留些體力。如此,時間寬裕些,變得輕鬆走,途中也拍照不少美美照片....
10-040909.jpg  
後續的且看 我的相簿 由於我家先生和我皆有拍照,加起來超過百張,雖然有刪去部份還是破百張....耗時不少註解文字作為記錄 就由此收尾。

另位 漫步遨遊 著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