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該用什麼來形容??眾所周知,家家戶戶??「陽明山國家公園」是一處老少咸宜既可健步又兼具觀光景點的好地方啊~ 帶老人的、推嬰兒車的、家裡寵物出遊,隨隨便便就有好多處設置遊憩區,例如:二子坪遊憩區、小油坑遊憩區、冷水坑地區還有擎天崗地區....,包含面天山、向天山,尤其是:大屯群峰,怎麼想:陽明山國家公園=平易近人的步道,既輕鬆又愉悅的健行活動。我只能說,這種事情....尤其是大屯群峰,真是山外有山啊....別看成太簡單說....

A02.JPG 
咱家選擇騎機車到北投由十八份的登山口,這裡設有許多停車場及休憩涼亭,只是沒有建築物廁所,僅只設置流動廁所,水源也少得慘兮兮。由此處開始走樓梯而上。這天天氣很悶熱,加上我的身體不適,完全抬不起頭來....這個時候,我想起風雨淒寒慘兮兮的是不是會好些呢?只是鼻涕橫流、寒風刺骨令人不得精神抖擻必須當自強,不似熱天給曬得昏頭轉向不知云云....這時候,人要逆向思考,越熱天越要想想冷天、冰飲諸如之類的一解內心中的溽暑。這麼慢慢步行走到一處建有兩曾樓的觀景台,<<這就是中正山了>>???? 登高遠望,這天濛濛的,看不怎麼清楚城市的容貌啊~

A03.JPG 

走到"生命的岔路"....這時我動了念頭-打道回府。我家先生覺得都走過了石梯,再往前都是平緩了,就此打道回府太可惜了,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我就繼續上路。若非打消念頭,這天我還真的走不到大屯山南峰和西峰,下回何時則是未知數了。這時候看到有個男生帶著2隻小型貴賓犬爬山,這位男生穿著NIKE路跑的紅衣衫,那2隻怎麼看就是放在家裡欣賞的貴賓犬啊..這樣也可以如此爬山而且是連走南峰、西峰,著實厲害。這位男生不覺帶著小犬爬山會遇著其他麻煩事,婦人之見我就不敢帶著家裡狗狗亂爬山的,事後返程走另外一條極為原始又陡峭的山路覺得還好沒帶狗狗來爬山....
A04.jpg 

A05.JPG 
確實一如我家先生說的,經過一大片芒草區乾泳,再往前走在山裡,綠蔭幽林,沿途欣賞樹木花草,一身暑熱即減去不少。不知不覺得走到南峰與西峰的岔路,先生建議先往走西峰,且再來看看南峰,橫豎不就是爬山無謂先後,欣然同意。走過去不多時即到了西峰登山入口處,立了不少的警告牌,與其他路況相比,有陡坡且要拉繩,頗有挑戰。

A06.jpg 
最危險的一段陡坡,輕忽不得,慢慢的拾級而上,途中休憩..總算登頂。費力真不少,於是乎留待在山頂上甚久,搞怪或坐或躺,或看遠眺山群甚是隨意。
A07.jpg 

A08.JPG  天荒地老有時盡,總要收拾拾打包返回,走到南峰西峰分岔處。我家先生示意上回走過了,不再走,看我意下如何,心想,既都經過了,就走一趟,往南峰走,有些泥路,尚好走,登上山頂,寥寥無幾個人,只見一男一女一對情侶浪浪漫漫的,晃晃一會兒即返回,速去速回。

A09.JPG 
選擇『非。官。方』的路牌指示,登山社團掛的牌子意味著有些難度的。或許這麼難走的路,正是這些瘋狂登山客合力開墾
原始山路也說不定喔??果不其然,那後來一路真是不好走,鮮少人走過的路,簡直是走入叢林,不知名蚊蠅欺身擾亂令人心浮氣躁,停下來拿出祕密武器防蚊液噴上身上聊勝於無,再繼續往前。好個"大屯谷"啊~ 叫它原始的峽谷!! 從山頂走到山腳再走上山頂,恐怕是來到最原始的山路,附上相簿的記錄與文字註解。我要說的是,誤認為「陽明山國家公園」是一處鳥語花香優質觀光之地,或許有部份確實是如此,像是陽明山花鐘、陽明書屋那一帶是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其實並不是處處都是老少咸宜安全的步道,像是大屯山西峰南峰,就有點難度些了,就這麼應了一句:山外有山啊~

A10.jpg 
這位先生心跳數有沒有破錶啊~
 

另位先生著述

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